注册

砥砺前行 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2017年陕建投资集团党建工作综述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面对建筑业转型升级,肩负助推建筑绿色革命的历史责任,怎样带领广大职工追赶超越、砥砺前行?这是摆在陕建投资集团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对此,陕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卫军强调:“

面对建筑业转型升级,肩负助推建筑绿色革命的历史责任,怎样带领广大职工追赶超越、砥砺前行?

这是摆在陕建投资集团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对此,陕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卫军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任何时候、任何形势下都不能放松。”

2017年以来,陕建投资集团党委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统领,以加强学习教育、抓好人才队伍、完善组织建设为主要任务,为助推建筑产业化全面升级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思想保证。

筑牢思想根基 助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论断让我们国有企业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抓住历史性的机会,把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事业、国家发展、职工的幸福紧密结合起来,融为一体。”这是李卫军在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论述。

在企业掌舵人的带领下,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十九大精神近10次,广大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80余篇,编印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邀请专家讲解十九大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利用宣传阵地转载十九大学习资料、推出十九大专刊,集团党委坚持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致力于弄懂弄通做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及时制定下发中心组学习计划,把学习内容同党和国家、省上的政策方针相结合,同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知识相结合,同陕建集团决策部署相结合,特别引入建筑产业化政策知识的学习,并积极开展专题研讨、座谈交流,努力提高运用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的成效。2017年组织大型学习活动10次.

精心选拔 建好追赶超越骨干队伍

实现追赶超越,关键取决于党员干部的实干担当,让优秀的干部脱颖而出,事业才能薪火相传。集团党委认真制定中层干部管理办法,对任职资格、选拔程序、管理监督、考核评价等方面明确严格规范。坚持标准、精准识别、注重选拔培养优秀的年轻干部,先后提拔3名干部充实基层班子和部门重要岗位,既坚定了年轻干部建功立业的信心,也为集团干部结构带来了新鲜血液,成效明显。

人才是集团发展的根本性的资源。集团党委实施人才引进计划,打破国企现有薪酬体系,引进北京大学研究生、职业经理人、业绩突出的科技人员等高层次人才;实施合作育才工程,先后与铜川职业技术学校、杨凌技术学院、陕西建筑职工大学、陕西技师学院达成校企合作协议,定向培养产业技能人才;加强现有人才培训,开展课堂参与、户外拓展、基地参观、业务能力专题等各类各样的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综合素养。全年共计完成培训项目20多项,累计参加培训人员1500余人次。这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为集团追赶超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引擎。

强基固本 不断焕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2017年11月,集团党委积极筹建了第一个省外党支部——内蒙古陕建矿业有限公司党支部,配备了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这是集团党委坚持“三同时”原则优化党组织设置的有效举措。

自集团成立以来,集团党委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和当务之急,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党委书记模范履行“第一责任”职责,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基层党建联系制度,推动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

购买党建学习资料,建立党建工作微信群,创先争优评比表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自制一张图读懂党建工作手册,领导班子带头上党课18次,规范“三会一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等。一年里,党员干部真正活跃在职工之中、职工生活在组织之中、基层组织筑牢在群众之中。

与此同时,集团党委将党建活动划分为党建常规活动、特色党建活动、群团主题实践活动三大板块进行,引领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形成党群工作一体化推进格局。先后以节假日为契机结合实际开展了演讲比赛、爱国教育、篮球、健步走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追赶超越有力量,昂首迈进新时代,陕建投资集团正以坚定有力的步伐,阔步行进在党的建设大道上。

(稿件来源:陕建投资集团 文/孙灿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