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陕西省关于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落实西航职院“十三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促进“双一流”建设,2018年1月15日上午,西安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陕西省关于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落实西航职院“十三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促进“双一流”建设,2018年1月15日上午,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工作会议在新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院级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挂职锻炼干部、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大会。

会上,副院长王宏斌作了西航职院人才工作报告,对近年来西航职院人才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回顾了取得的成绩,梳理了存在的问题,详细介绍了人才工作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报告指出,西航职院不断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优化顶层设计,把教师职业理想、职业道德以及学术规范教育贯穿到人才管理与服务的全过程,出台了关于《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试行)》《高级人才激励管理暂行办法》《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科研成果转让转化及其收益分配办法》《科研工作抵兑基础工作量办法》等一系列涉及人才队伍发展的重要文件,形成了从人才的引进、使用、培养、服务于一体的人才建设长效机制,使人才工作在西航职院发展全局中的地位进一步凸显,建设步入快车道。

随后,教师代表韩斌慧、张超、云磊依次发言,三位教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作了生动精彩的发言。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近年来西航职院人才队伍发展的一个缩影。

最后,党委书记周岩讲话,他对加强人才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人才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我省追赶超越新形势下,学院正处于着力创建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创建陕西“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关键阶段,面临着各种竞争和挑战,我们必须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二是加强宣传,贯彻落实人才工作相关要求。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三是转变观念,切实加强服务人才的意识。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工要提高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理顺管理职能、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健全人才跟踪服务和沟通反馈机制,建立以政府奖励为导向、学院和社会力量奖励为主体的分层次多样化人才奖励体系。落实国家荣誉制度,积极推荐高层次人才参评国家荣誉称号。加强典型宣传,发挥人才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完善制度体系,为各类人才打通和拓展建功立业的发展通道。要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在教学科研方面的优势,唤起他们的工作激情,鼓励他们锐意进取。要使用才智出众的特殊人才,包容其个性特点,只要有利于学院发展,有利于立德树人培养人才,就应当大胆使用,不应求全责备。要不拘一格引入和破格使用技能高超、手脑并用、业绩突出的能工巧匠、高技能人才,发挥其在指导学生技能大赛,推动实践教学方面的作用。要千方百计发挥好特聘教授和兼职教师的作用,拓宽我们的视野,引领学院的发展。

周岩希望大家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爱校如家的情怀,校荣我荣的责任感,对待工作,热爱西航,融入西航,奉献西航;希望大家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特别是创造力;希望大家要有创新意识,发挥好自身优势,在教学、科研方面当好带头人,领头羊;希望大家能够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组建科研团队,带好年轻教师,将经验和智慧传递给年轻同志;希望从企业引进的同志们发挥好具有企业经历的优势,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上,为学院牵线搭桥,发挥作用。

(通讯员:王可涵 来源: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