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网开赛 费德勒成男单夺冠最大热门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谁来阻挡36岁费神?2018年澳网今日开赛,费德勒成男单夺冠最大热门2018年澳网今日开赛,5名专家在预测男单冠军时都选择了费德勒。面对外界的预测,费德勒在昨日赛前发布会上可不这么认为,&ld

以36岁的“高龄”成为澳网夺冠最大热门,费德勒认为“事情不该是这样的”。 图/视觉中国

原标题:谁来阻挡36岁费神?

2018年澳网今日开赛,费德勒成男单夺冠最大热门

2018年澳网今日开赛,5名专家在预测男单冠军时都选择了费德勒。面对外界的预测,费德勒在昨日赛前发布会上可不这么认为,“我认为一名36岁的球员不应该成为赛事的最大夺冠热门,事情不该是这样的。”那么,谁能在未来两周挑战费德勒呢?是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还是兹维列夫、克耶高斯为代表的年轻一代呢?

1 纳达尔成第一挑战者

按照惯例,包括埃弗特、吉尔伯特、麦肯罗等人在内的5名ESPN专家昨日给出本届澳网男女单打冠军预测名单。男单冠军这一栏中,大家的预测很一致:费德勒。

在挑战费德勒的一排名单中,头号种子纳达尔无疑是第一人选,不过围绕在西班牙人身边的可不都是什么好消息。

赛季初,纳达尔便因伤退出了阿布扎比表演赛和布里斯班公开赛,惟一的热身是上周的库扬精英赛,但最终0比2输给了加斯奎特。从热身效果看,纳达尔几乎是零热身,而费德勒可是带着霍普曼杯冠军来到墨尔本。“这是我第一次在没有任何正式热身赛的情况下来到墨尔本,这对我是全新的局面。”纳达尔说,他已经进行了一周多的训练,自我感觉不错。

本届澳网,纳达尔包厢中将不会再见到叔叔托尼的身影,这是他第一次在没有叔叔的陪伴下出战大满贯。“这是我职业生涯中一个巨大的改变,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可能前几个月会比较奇怪。”本赛季起,托尼决定不再陪侄子出战巡回赛,纳达尔也尊重叔叔的决定。

当然,好消息是纳达尔的签表足够轻松,至少在4强前不会有太大困难,这对他在决赛中迎战费德勒是有利的。

2 6冠王小德不容忽视

去年温网8强赛不敌伯蒂奇后,德约科维奇至今没有打一场正式比赛,但作为澳网6冠王,任何人都不能忽视他的存在,尽管他此次只是14号种子。

因伤歇了大半个赛季的小德开年不利,接连退出阿布扎比表演赛和多哈公开赛。出席澳网赛前见面会时,小德承认直到新赛季第一周还无法确定是否参加澳网。

上周参加库扬精英赛时,小德右臂戴上了护肘,发球动作也改变了很多。“肘部至今也不能说已百分之百痊愈,但每天都在变得更好。”至于新的发球动作,小德也很满意,新动作让他省力又高效。

从签表看,位于3/4区的小德一路硬仗,第2轮或碰孟菲尔斯,第4轮对位兹维列夫,如能坚持到半决赛,等待他的将是费德勒。

对于自己在澳网的前景,小德看得很清楚,“很荣幸大家把我列为夺冠热门之一,但我必须要往后退一步。大家看到了费德勒去年的表现,还有同样出色的纳达尔,我不认为自己会是热门人选。”

上周,教练阿加西赶到墨尔本与小德会合。此外,安西奇和斯捷潘内克也一直在小德身边,这个团队是他对抗费德勒的一大法宝。

3 克耶高斯领衔黑马群

拳怕少壮,未来两周阻击费德勒的除了纳达尔、小德这样的巨头,年轻人也不可忽视。

ESPN专家团队赛前给出了一个男单黑马人选,5人中有4人选择了克耶高斯。来到墨尔本前,克耶高斯刚刚在布里斯班夺冠。过去两年,迪米特洛夫和拉奥尼奇都是带着布里斯班冠军,一路打进澳网4强。

在名宿吉尔伯特看来,克耶高斯是当下巡回赛里最有天赋的选手。费德勒也直言:“克耶高斯在状态好的时候很难被击败。”过去两次交手,费德勒和克耶高斯各胜一场。值得一提的是,两场比赛均打满3盘,且每盘都是通过抢7分出胜负,足见比分之焦灼。

除了克耶高斯,目前TOP10中的兹维列夫、迪米特洛夫、蒂姆、索克等90后球员也都具备成为搅局者的潜质。

除了这几人,纳达尔还提供了一个人选:戈芬。“他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我相信他是夺冠的热门人选,在我看来他非常有天赋。”去年ATP年终总决赛中,戈芬便连胜纳达尔、费德勒,最终在决赛中惜败给迪米特洛夫。

■ 近年澳网冠军

2017费德勒

2016小德

2015小德

2014瓦林卡

2013小德

2012小德

2011小德

2010费德勒

2009纳达尔

2008小德

2007费德勒

2006费德勒

2005萨芬

2004费德勒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