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首届冰雪旅游季暨太白县首届冰雪旅游大会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1月15日上午,陕西首届冰雪旅游季暨太白县首届冰雪旅游大会启动仪式在宝鸡市太白县鳌山滑雪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陕西省体育局、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宝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宝

陕西首届冰雪旅游季暨太白县首届冰雪旅游大会启动仪式

2018年1月15日上午,陕西首届冰雪旅游季暨太白县首届冰雪旅游大会启动仪式在宝鸡市太白县鳌山滑雪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陕西省体育局、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宝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宝鸡市体育局、中共太白县委太白县人民政府、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太白县鳌山滑雪场协办。此次大会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陕西省旅游和陕西冰雪运动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通过“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喜迎冬奥盛会,助推全民运动健身,是加快陕西全域旅游建设和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举措,对于推动全省“旅游+”战略,形成多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丰富全省旅游产品具有重要意义。

各领导视察鳌山滑雪场

陕西省旅发委主任高中印,宝鸡市人民政府市长惠进才,陕西省旅发委副主任陈梦榆,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田建国,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鲜萍,市人大副主任富君,市政协副主席李兴安,陕西省旅发委国内(港澳台)旅游事务处处长董汉青,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建喜,市政府秘书长马效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丽,市文物旅游局长陈小平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副市长李瑛主持。陕西各地市旅发委(旅游局),全省20多家滑雪场负责人、旅行社代表,宝鸡市政府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府、文物旅游局领导,太白县各界代表,冰雪运动员代表,中、省、市新闻媒体记者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宝鸡市政府市长惠进才致辞

启动仪式上,宝鸡市政府市长惠进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宝鸡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宝鸡坚持把大力发展旅游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以品质旅游为统领,大力实施旅游+战略,全市旅游呈现出加力提速的良好态势。这次陕西首届冰雪旅游季的成功举办,为我们提供了良好发展机遇,我们要以这次活动为发展契机,继续深入挖掘冰雪资源,特别是依托鳌山滑雪场这一西北规模最大、标准最高,亚洲一流的专业级度假型滑雪场,大力推广高山滑雪、户外探险、休闲疗养、观光度假等旅游活动,进一步丰富冬季旅游产品,激活冬季旅游市场,打响宝鸡冬季冰雪旅游品牌,构建全季节旅游格局,努力把我市打造成为全省乃至西部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的新高地,为助推全省旅游业的高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太白县委书记田来锁致辞

会上,太白县委书记田来锁介绍了鳌山滑雪场规划建设及全域旅游建设情况,鳌山滑雪场董事长吉利江代表陕西省冰雪旅游联盟宣读《陕西省冰雪旅游联盟宣言》,陕西省体育局授予太白县“陕西省冬季运动后备人才基地”的称号,长安银行向鳌山滑雪场发放了亿元贷款。最后,省、市领导共同启动了陕西首届冰雪旅游季暨太白县首届冰雪旅游大会活动。

陕西省旅发委副主任陈梦榆发表讲话

陕西省旅发委副主任陈梦榆发表讲话,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指示精神,加紧推进我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打造全域、全景、全季、全时的多元化旅游产品是全域旅游创建的重要要求。他希望做大冬季旅游要以融合发展的理念谋发展;要以品质立游强旅为核心做服务;要以精准营销的思路做品牌,省旅发委将不断加大扶持力度,与相关部门一起共同为这一新业态的繁荣发展与大家携手共进!努力把陕西建设成有国际范、中国风、陕西味的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

“相约太白·冰雪盛会·激情陕西”为主题的惠民系列活动

“相约太白·冰雪盛会·激情陕西”为主题的惠民系列活动

本次陕西首届冰雪旅游季以“相约太白·冰雪盛会·激情陕西”为主题的惠民系列活动,从1月15日起持续至3月20日。活动期间,陕西省冰雪旅游联盟首次联合推出了2018陕西滑雪惠民一卡通,将通过网络等渠道向市民发放20万张。同时,陕西省内的20余家滑雪场还针对不同人群和时节,推出100余项优惠政策和特色活动,以此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雪场,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陕西首届冰雪旅游季暨太白县首届冰雪旅游大会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近年来,太白县立足旅游资源优势,坚持“生态立县、特色富民”战略,走“生态化、特色化、民本化、景区化”路子,全力打造全省独具特色的5A级景区县城,初步建成开放的鳌山滑雪场,有初、中、高级滑雪道28条,是目前西北标准最高、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首座度假型滑雪场。它的建成提升了陕西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的竞争力,使宝鸡乃至全省冬季旅游由“冷”变“热”。

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主持人郑峻峰现场助兴主持

全国滑雪专业选手进行滑场表演

启动仪式前,全国滑雪冠军、专业选手20余人进行单板、双板等滑场表演,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主持人郑峻峰现场助兴主持,为参会人员奉献了一场高水准、专业化的滑雪视觉盛宴,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宝鸡冬春旅游依然精彩”采风活动也同时启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