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庆采气一厂连续10年荣获HSE管理金、银牌单位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月14日,从长庆油田公司年度工作会上获悉,长庆采气一厂喜获“长庆油田公司2017年度HSE管理金牌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这个厂已连续10年荣获HSE管理金、银牌单位,也标志着长

长庆采气一厂连续10年荣获HSE管理金、银牌单位

长庆采气一厂连续10年荣获HSE管理金、银牌单位

1月14日,从长庆油田公司年度工作会上获悉,长庆采气一厂喜获“长庆油田公司2017年度HSE管理金牌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这个厂已连续10年荣获HSE管理金、银牌单位,也标志着长庆采气一厂在实现80亿方稳产上产的宏伟进程中,安全事故零发生。

没有安全做保障的气量,宁愿一方也不要。1月16日,刚刚捧回沉甸甸、光闪闪奖牌的长庆采气一厂厂长刘占良欣喜地说:“实践证明,坚持安全第一,抓好安全环保‘天字号’工程,全力削减隐患风险,提升气田本质安全水平,是保障气田持续发展,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健康幸福的最大企盼。”

作为长庆油田建厂时间最早、对外供气最早、年产气量最高、净化量最高、向外供气量最多、总计推广气田管理技术经验最全面的“六最”采气大厂,在20年的天然气开发中,长庆采气一厂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努力建设科学有效和系统严密的安全环保长效机制。早在2002年,这个厂就通过了ISO9001质量、ISO14000环境、OSHMS职业健康安全三套管理体系认证,2004年又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进行整合,建立了以QHSE管理体系为平台的安全环保运作模式,实现了安全工作向体系管理的跨越。

长庆采气一厂连续10年荣获HSE管理金、银牌单位

安全是企业立命之本。长庆采气一厂坚持以规范化、程序化管理为导向,大力实施本质安全创建工作,从源头控制、体系预防、技术保障、自主管理四个层面稳步强化、持续改进,提高了安全环保工作的科学化管理水平。尤其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这个厂针对集输系

统老化、井口阀门陈旧、管线腐蚀严重等诸多问题,按照中国石油及长庆油田的统一部署,本着先急后缓、分步实施的原则,用3年时间治理各类隐患,气田的安全环保吃上了定心丸。同时,随着新环保法的颁布实施,根据靖边气田含硫化氢高的实际,这个厂按照国家环保要求的新标准,以尾气杂质“零排放”为底线,在对气田排放尾气的杂质含量进行精准检测的基础上,按照集团公司的计划部署,及时在气田集中生产区立项成立四个由国家安全环保部督办的硫磺回收装置项目,大半年时间就让四套硫化氢回收装置全部投运,保证了气田的一片蓝天。

特别是2017年,长庆采气一厂在“当好标杆旗帜、创建高效气田”的总目标指引下,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牛鼻子”工程来抓,一方面精心分解年度供气指标,完善产量“日对比、周统计、月考核”机制,抓好生产组织协调;另一方面深入开展风险分级分类管理,突出抓好风险立体防控和措施落实,协调推进现场标准化作业、隐患治理等项目,全年5260起高危作业全部安全受控,4项公司级和31项厂级隐患项目全部整治完成,实现了“零事故、零污染”。与此同时,这个厂突出站场腐蚀老化风险防控,加密壁厚检测点位和频次,对老站管道设备进行清水试压强度复核,有针对性地实行降压运行,逐步更换14座站腐蚀老化管道设备,中心站员工撤到站外值守,不具备条件的站内修建防爆墙,最大程度确保员工健康安全。

(供稿:谢文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