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明确2018年能源重点工作 力争能源工业增长5%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明确2018年五项能源重点工作力争全年能源工业增长5% 本报讯(记者 程靖峰)1月16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017年我省能源产业发展整体回升企稳,达到2015年以来的最好水平。20

原标题:我省明确2018年五项能源重点工作

力争全年能源工业增长5% 

本报讯(记者 程靖峰)1月16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017年我省能源产业发展整体回升企稳,达到2015年以来的最好水平。2018年我省将重点做好提升能源供给体系质量、构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能源消费体系等五项工作,争取全年能源工业增长5%左右。 

持续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抢抓机遇提升能源供给体系质量。我省将抢抓国家总量性去产能向结构性优产能转变的机遇,提升优质煤炭供给能力,力争建成矿井先进产能规模4550万吨;加快省内自用电源建设,全力加快“西电东送”煤电基地建设;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着力解决可再生能源消纳问题;加快能源资源深度转化,加大油气勘探开发投资力度。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构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能源消费体系。我省将以电代煤、电代油气、气代煤为重点,扩大清洁能源替代规模;持续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做好油品质量升级,提升农村用能保障能力。 

以技术装备创新为核心,培育能源发展新动能。我省将积极推进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发电多联产技术、粉煤热解——气化一体化技术工程示范,促进煤、油、化、电深度融合发展;加快煤矿智能化无人开采、地热能发电等技术推广应用。 

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优化能源体制机制。我省将持续抓好电力、油气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油气价格机制,促进油气管网公平开放;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能源建设,强化市场秩序监管。 

深入开展能源合作和重大问题研究。我省将围绕“一带一路”产能合作,推动企业布局合作项目;加强能源领域重大问题研究,强化能源经济分析研判和监控,持续落实“工业稳增长促投资21条措施”。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