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陕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39.8%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2017年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增长39.8%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1月16日,记者从西安海关获悉,2017年我省对“一带一路”

原标题:2017年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增长39.8%

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1月16日,记者从西安海关获悉,2017年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值323.7亿元,同比增长39.8%,占当年全省进出口总值的11.9%。其中,出口270亿元,进口53.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9.8%和4.8%。   

2017年我省部分主要出口商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增长明显,其中汽车出口15.4亿元,苹果汁出口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倍和72.8%。此外,对外承包工程等国际经济合作大幅增长,带动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货物贸易出口快速增长。2017年我省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39.7亿元,比上年增长2.2倍,特别是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达37.8亿元,同比增长5.3倍。   

中亚地区成为我省“一带一路”贸易重点区域。目前我省开往中亚的“长安号”货运班列已实现双向稳定开行,陕西自中亚地区进口大宗商品已实现常态化,进口商品种类不断丰富,西安正逐步成为中亚货物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聚集、分拨点。2017年我省对中亚地区进出口总值6.9亿元,同比增长1倍;其中出口5.8亿元,进口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4.6%和3.2倍。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