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月18日起杨凌示范区全域内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1月18日起杨凌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本报讯(记者 李蕊 实习生 马启凤)日前,记者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获悉,为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减少噪声和空气污染,杨凌示范区出台了《杨凌示范区燃放烟花爆竹管

原标题:1月18日起杨凌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本报讯(记者 李蕊 实习生 马启凤)日前,记者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获悉,为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减少噪声和空气污染,杨凌示范区出台了《杨凌示范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试行)》。《办法》规定,从1月18日起,除重大庆典活动外,杨凌示范区全域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生产、销售、储存烟花爆竹。对随意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将视情况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追究法律责任。   

《办法》规定,重大庆典活动确需燃放烟花爆竹、举办焰火燃放活动的,需提前提出申请,待审查合格后方可组织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Ⅱ级及以上级别启动后,重大庆典活动燃放烟花爆竹及焰火燃放活动应予以取消。对违反规定的行为,由公安部门责令改正,并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对拒不改正、情节严重或危及公共安全,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办法》指出,允许以环保型电子鞭炮替代传统烟花爆竹燃放行为,燃放环保型电子鞭炮时间为当日8时至22时,燃放地点不得位于声音敏感区及重点安防场所。《办法》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