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安新区举办第一期《延安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堂》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智慧之果、精神之花,它承载历史、传承文明,是我们精神生活的重要资源。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智慧之果、精神之花,它承载历史、传承文明,是我们精神生活的重要资源。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15日延安市委宣传部、延安新区管委会举办第一期《延安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堂》系列活动。首期特邀国内茶学界专家屠幼英、沈国琴,国内著名青年古琴演奏家巫娜,著名书法家张红春为广大市民精彩讲述。延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曹咏云、延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爱国参加。

延安新区举办第一期《延安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堂》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道德情感和崇高的道德价值,是先辈们留给我们的一份极其珍贵的文化遗产,是维系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纽带,是引领中国社会进步发展的不竭动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有哲学、有智慧、有历史、有道德、有教育,有美学,浸透着优秀的人文精神基因,对于提升境界、丰富内涵、开阔胸襟、净化灵魂、启迪智慧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尊重、保护、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

延安市开展《延安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堂》系列活动,对于加强延安市文化建设,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打造“书香延安”,丰富延安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审美情趣,满足文化需求。引导延安市民接受优秀文化的人文精神的熏陶,提高人文素养,有着深远的意义。

在大讲堂上,通过专家的讲述,为市民解疑答惑,引导市民规范日常行为,洗涤心灵,追求高尚的情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以促进身心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本次《延安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堂》系列活动将在延安大剧院举办三场,市民可以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聆听传统文化,体会古老中华文明的无穷魅力。

稿件来源:延安新区管委会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