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年西安白领满意度指数发布 对职位晋升满意度低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原标题:2017年西安地区白领满意度指数发布白领对职位晋升满意度低本报讯(记者 王嘉)2017年已经过去了,在这一年中,西安白领的工作和生活状况是怎样的?近日,某招聘网站发起的2017年西安地区白领满

原标题:2017年西安地区白领满意度指数发布

白领对职位晋升满意度低

本报讯(记者 王嘉)2017年已经过去了,在这一年中,西安白领的工作和生活状况是怎样的?近日,某招聘网站发起的2017年西安地区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揭晓谜底。西安白领对工作和生活的满意程度均处于较低水平,工作中对职位晋升不满意较多。

本次调查分别从白领的工作满意度和生活满意度两方面进行。工作满意度涉及薪酬、福利、培训与学习、职位晋升和人际关系等五个方面,生活满意度状况包括身体健康、性生活、阅读、休假、陪伴家人和心理健康等六个方面。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西安白领工作满意度和生活满意度指数分别为2.53(全国平均水平为2.64)和2.27。虽然相较2016年两方面满意度均有所提升,但相对满分5分来说仍然不高。

工作满意度中,西安白领职位晋升满意度指数为2.21,成为工作满意度五大方面中最低的一项。满意度最高的是人际关系和培训,分别为3.00和2.87,其次是薪酬2.34,福利排第四位,为2.25。从调查数据来看,72.0%的西安白领表示2017年没有晋升。在影响白领晋升的因素当中,34.6%的西安白领认为公司制度是影响晋升的最重要因素,其次是个人努力,占比为19.4%,再次是同事/领导器重,占比为14.1%。

在生活方面,西安地区白领最不满意的为阅读,满意度均为1.96。其次是休假和心理健康,满意度指数分别为2.28和2.39,陪伴家人的满意度指数最高,为2.72。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对于白领来说,满意度指数可以作为自己工作和生活规划的一面镜子,白领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好职业规划和生活计划,注意调节自身的身心状态,注意保持工作生活平衡。对于雇主而言,员工的工作和生活状况息息相关,如果工作满意度低,也会影响员工的工作效率,公司的人力成本也会增加;而生活满意度不仅受到工作的影响,反过来也会影响到员工的工作表现。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