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安苹果”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延安苹果”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本报讯(记者 王雄 通讯员 王锋)1月6日,由延安市果树试验场申请注册的“延安苹果”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原标题:“延安苹果”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本报讯(记者 王雄 通讯员 王锋)1月6日,由延安市果树试验场申请注册的“延安苹果”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正式核准。该注册商标的商品生产地域范围为延安市所辖的宝塔区、安塞区,吴起县、志丹县、子长县、延长县、甘泉县、富县、宜川县、黄龙县、黄陵县,共计2区9县。

据了解,截至2017年12月31日,延安市商标注册总量已达5231件,其中已核准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8件,列全省第一;认定中国驰名商标8件,列全省第三。

延安是世界苹果最佳优生区,经过70年的发展,苹果产业已成为该市种植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对农民增收贡献最大的特色产业。2017年,延安市按照打造“延安苹果”“洛川苹果”“梁家河苹果”三大区域公用品牌的思路和要求,积极做好调查摸底、资料收集、包装立项、协调推动等工作,争取省工商局和国家工商总局大力支持,不仅将“延安苹果”提前注册成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而且协调国家工商总局出台了“洛川苹果”全国维权保护方案,更好地发挥了“延安苹果”“洛川苹果”的品牌效应。目前,“梁家河苹果”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前期工作全面完成,申报材料已呈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据悉,延安市有6个企业的苹果品牌获中国果品百强品牌,5个企业获中国果业百强品牌企业,2个合作社获中国十大果品专业合作社。“洛川苹果”先后获得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29项冠名权,并多次作为国宾礼赠送外国政要。预计到2020年,延安市苹果面积将达400万亩,产量达400万吨以上,果业综合效益达400亿元以上,果农人均纯收入1.5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