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把工行温度传递到幸福的家庭——记工行韩城支行张芙蓉和她的“最美家庭”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家庭是根,永远是叶子的归宿;家庭是一壶酽茶,融进了宽容和理解,更包含了生命的无尽内涵。——题记在陕西韩城,人们传颂着一个令人羡慕的幸福家庭,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

家庭是根,永远是叶子的归宿;家庭是一壶酽茶,融进了宽容和理解,更包含了生命的无尽内涵。

——题记

在陕西韩城,人们传颂着一个令人羡慕的幸福家庭,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向社会传递着工行温度。这,就是获得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家庭文明建设“最美家庭”称号----工行韩城支行张芙蓉的家庭。

感受工行温度

张芙蓉,是陕西韩城禹甸园支行一名普通员工,担任支行副主任兼现场管理员。在她的家里,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到处充满其乐融融的和谐氛围。要让家庭幸福之花常开,需要每一位成员为“她”培土、施肥、浇水,需要阳光的照耀和雨露的滋润。张芙蓉常说:“家,意味着责任、奉献、宽容和理解”。

张芙蓉入行25年,长期在一线工作,二十年如一日,她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多次获得优秀员工和先进工作者称号。张芙蓉和宋俊民结为夫妇二十五载,他们恩爱如初,敬老教子,热心助人,用看似简单而平淡的生活,在幸福的家庭里感受着工行温度。

那年,张芙蓉按照组织安排,被分配到离家较远的一个网点上班,每天上下班的交通成了问题。她的丈夫二话没说,就担当起上下班接送她的任务。从此,不论严寒酷暑,不管刮风下雨,两年如一日他准时接送,像一对热恋中的小情侣,羡煞了同事们。

多年来,张芙蓉与家人在生活中互相尊重,互相照顾。遇有矛盾意见不统一时能心平气和的和家人商量,从不发脾气,时常站在对方的角度来考虑问题,换位思考善于尊重老人意见,体谅丈夫苦衷,问题总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心平气和地妥善解决。有一次她爱人工作忙,她也在单位加班,孩子上学没人接送,夫妻双方产生意见,张芙蓉为了不影响工作,她把在农村老家的妹妹叫来帮忙,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2016年,她的丈夫因加班劳累在单位晕倒,头部着地颅内出血,在ICU病房待了两个多月,住院期间她充当起了丈夫的私人护理,做饭、送饭、擦身等等。晚上为了方便照顾丈夫,她特意从家里搬了个折叠躺椅搁在病床前,白天上班,晚上照顾爱人,没有半点抱怨。两个多月后丈夫在她的悉心照料下,慢慢地恢复过来。处于半清醒状态的丈夫,虽然不能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他们两人只能靠眼神交流。亲戚们过来探望,都被他们的真情所感动。

传递工行温度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营造幸福家庭的基石。张芙蓉的家庭,一直都很孝敬老人,他们夫妻俩经常给老人买可口的食物和新衣服,把工行温度传递到家庭,体现了良好的家风。

有一天,张芙蓉应朋友之邀要去旅游,正在家中收拾准备,突然接到哥哥打来的电话,说婆婆生病了,她丝毫没有犹豫,放下手里的东西,就匆匆忙忙的赶去哥哥家中,一同将婆婆送市医院就诊。婆婆的病需要转省城医院治疗,她征得家人同意,和丈夫带上银行卡去了省医院。在他们的经心关照下,婆婆的病有了好转。她虽然没能同朋友一起去旅游,但看到老人身体康复,她心里却比旅游还要开心。

看到婆婆年事较高,行动越来越不便,又得了老年痴呆生活不能自理,张芙蓉就把婆婆接到自己家里住。从此,她对老人悉心照料,给老人擦洗身子,换衣服,她毫无怨言。她平时经常给婆婆按摩身体,根据婆婆的身体状况,做一些婆婆爱吃和适合吃的饭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尽心尽力伺候婆婆,使婆婆皮肤红润光滑,得到了全家人的认可和称赞。

延伸工行温度

张芙蓉夫妇十分乐于帮助他人,他们住的社区里好多家庭的婚丧嫁娶、红白喜事中都有着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通过一点一滴的小事,把工行温度延伸到社会邻里。张芙蓉是出了名的热心人,她经常为社区里小一辈的结婚大事忙前忙后,帮忙置办结婚物品,参与组织邻里孩子的婚礼。社区的街坊邻里说起张芙蓉一家,无不竖起拇指称赞。

她的邻居是位年过六旬的老人,子女在外地工作,不在老人身边。她得知情况后,一有时间就陪在老人身边,为老人做可口的饭菜,老人家里出力气的活包在她的身上,空闲时间就去老人家唠家常,做家务,担起了尽子女的义务。来她家串门的不了解情况的人,都非常羡慕的对老人说,“你们家的儿媳真孝顺”,老人高兴地点头夸奖。其实,在老人心里,张芙蓉已经不是邻居,就是她的闺女。

张芙蓉一家不仅是大家心中的热心人,也是一个勤俭持家会过日子的人,她们家里都有节约用电、用水的好习惯,对于不用的电器都会随手关掉,家中洗衣、洗菜的废水也不会直接倒掉,而是都收集起来用以冲厕,家中不用的物件也不会就此扔掉,而是放在杂物间再捐赠给需要的人。  

张芙蓉夫妇牵手相伴二十五个春秋,他们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一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也让工行温度不断传递,温暖着更多的家庭和社会。

(工商银行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