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年省属企业上交税费724.3亿元 同比增长28.4%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去年省属企业利税总额创新高本报讯(记者 沈谦)记者1月18日从省国资委获悉,去年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132.1亿元,同比增长17%;利润总额331.8亿元,同比增长81.8%;

原标题:去年省属企业利税总额创新高

本报讯(记者 沈谦)记者1月18日从省国资委获悉,去年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132.1亿元,同比增长17%;利润总额331.8亿元,同比增长81.8%;上交税费724.3亿元,同比增长28.4%;所有者权益总额达到7096.4亿元,同比增长16.6%。监管企业生产经营稳中有进、稳中提质,质量效益持续向好,创造了省国资委成立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去年,省国资委各监管企业不断加大科技投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重点攻关30个重大科技项目。全年省属企业研发投入强度达到1.6%,高于全省1%的平均水平;承担省部级科技专项1222个,延长石油低渗透油田开发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陕煤化、延长石油煤化工技术研发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省国资委监管的上市公司去年实现融资73.5亿元,审核批复监管企业发行各类债券共计828亿元;指导58户企业通过产权市场转让国有股权,交易额27.7亿元,增值13.33%。   

去年,省属企业“6项改革试点”任务已基本完成。我省批准4户试点企业下放权力25项,并跟踪指导规范运行;6户混合所有制改革及4户混合所有制员工持股试点进展顺利;规范董事会建设、董事会选聘经理层成员、薪酬差异化改革的3户试点企业改革方案已获省上批复,正在推进。   

在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同时,省国资委指导企业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积极盘活存量国有资产,加快企业改制上市和资产资源资本化、资本证券化步伐;2017年摸底梳理拟上市企业31户,重点培育18户。42户省属企业“一企一策”改革完成事项近800项,占2016年至2020年改革总事项1542项的50%。省国资委还制定出台《省属企业处置“僵尸企业”工作方案》,推进168户“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已完成26户。   

省属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去年,省燃气集团执行非居民用气价格下调政策,让利2.1亿元;省高速集团所辖路段累计减免及优惠通行费12.9亿元;省交建集团所辖路段累计减免及优惠通行费19.8亿元。省属企业与驻陕央企组建9个合力团进行产业扶贫,截至2017年11月底,国企合力团共对接项目119个,其中已签约25个、开工建设48个,已投入资金28.9亿元,带动12594名贫困人口就业。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