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将建立传染病预警预测和健康信息发布制度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建立传染病预警预测制度本报讯(记者 王国星 通讯员 梁卫峰)1月18日,省卫生计生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预警预测和健康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我省将深化细化重点传染病专

原标题:我省将建立传染病预警预测制度

本报讯(记者 王国星 通讯员 梁卫峰)1月18日,省卫生计生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预警预测和健康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我省将深化细化重点传染病专病专防策略,推进关口前移,加强源头管控,做好传染病预警预测和健康信息发布工作,建立传染病预警预测和健康信息发布制度。   

《通知》要求,各级疾控机构要扎实开展重点传染病的日常监测工作,定期开展10种重点传染病以及常见的季节性传染病疫情研判和风险评估工作;要依托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进一步加大传染病疫情早期识别、早期预警能力,不断完善我省自下而上的传染病疫情监测预警体系;要加强对传染病疫情研判和风险评估结果的利用,不断提高传染病疫情研判和风险评估的时效性和及时性。各级疾控机构要建立依托当地主流新闻发布平台和新媒体发布健康提示信息制度。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