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老年人 您有一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请签收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日前,从中国人寿西安分公司了解到,截至12月31日,该公司共接到西安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报案210件,累计赔款54.1611万元,充分发挥了商业保险在构建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中的救助作用。老龄险让老人和

日前,从中国人寿西安分公司了解到,截至12月31日,该公司共接到西安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报案210件,累计赔款54.1611万元,充分发挥了商业保险在构建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中的救助作用。

老龄险让老人和儿女多一份安全感

1月16日一大早,西安市老龄办福利处张宝宁处长、中国人寿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谢钢及西安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工作小组人员一同前往西安市红会医院探望慰问因西安市大范围雨雪天气道路结冰而摔伤住院的田培青、田运芳、黄慧琴三位老人。

西安市老年人 您有一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请签收

田培青、田运芳两位都是80岁以上的耄耋老人,均住在长安区韦曲,一场雨雪让两位老人外出摔倒后致使骨盆骨折,黄慧琴老人则是在家里不慎跌倒,导致下肢骨折。“得知您摔伤了,现在身体恢复得怎么样?”张处长一走进病房,就拉着田运芳老人的手关切询问。“咱们政府给大家投保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要记得报案和理赔”。随后谢钢总详细介绍了报案方式和保险责任,老人的女儿感慨的说,“都说老人上了60岁以后,不好买保险,没想到这次赶上了。政府的政策真好,让老年人感受到了温暖”。

众所周知,目前我国面临的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严峻,2017年首届金砖国家老龄会议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超过2.3亿,占总人口的16.7%;预计2030年将增至6.3亿。应对老年人口数量多,老龄化速度快等问题,已成为国家一项长期战略任务。而摔跤、碰撞则是目前老年人在实际生活中最为常见的意外事故,因此西安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自去年7月一经铺开就广受市民好评。

政企联合打造惠民暖心工程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老年人群体意外风险保障问题,自2015年起,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就在新城区率先进行试点,成效显著。2017年,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市政办发〔2017〕6号),推动了老年人意外保险的全面落地。由政府买单,为本市户籍60岁以上的“政府补贴人群”,即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人员、城镇“三无”人员、农村“五保”对象及重点优抚对象中居家养老的老人,和80岁以上居家养老的老年人统一投保了意外伤害保险。

西安市老年人 您有一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请签收

去年6月14日,经西安市市级单位政府采购中心公开招标,中国人寿西安分公司被确定为承保新城区、碑林区、雁塔区(包括高新区)、长安区、鄠邑区、周至县、蓝田县“政府补贴人群”政府购买保险供应商。此举意味着符合条件的13.3万老年人将享受到为期一年(保险期为2017年7月1日零时至2018年6月30日24时)最高6万元涵盖意外身故、伤残、医疗的保险保障,同时还有30元/人/天,最长180天的意外住院津贴作为补充。也就是说中国人寿西安市分公司累计为以上区域的老年人提供了近181亿元的风险保障。

多措并举让保险理赔服务落地有声

老龄保险作为系统性的政保合作工程,只有沟通好、策划好、推广好,老龄保险的发展才有组织保障和持续发展的平台。据中国人寿西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中国人寿西安分公司在推进商业保险参与运作政府保障项目方面履结硕果,先后承保计划生育家庭综合保险、公安干警保险、大学生村官保险及新农合、新农保、大病保险等政策性业务,打造出一系列样本工程,赢得了政府信任、群众认可和社会满意。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及指导下,认真落实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执行政策规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规范专业、优质高效的服务与管理,确保项目平稳良好运行。

西安市老年人 您有一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请签收

一是充分利用网络和人力优势,在市、县两级公司成立专项工作组,并在承保区县机构设置专项服务小组,配备服务专员,形成了“市级统筹管理、区县属地服务”的完善的服务组织架构,为项目的顺利运行提供保障;

二是配备了一批专业过硬、经验丰富的具有医学、保险等专业背景的专职服务人员,通过制定全市统一业务操作流程及实施细则,为对口老龄机构提供一对一服务,各成员手机24小时开机,接受被保险人或居民的咨询和索赔需求;

三是提供“理赔不出门”的“一站式”便捷理赔服务。服务专员每周至少两次前往各区(县)老龄办或出险人员住所上门进行出险人员理赔资料的收取、递送、转结工作,全程指导办理相关的索赔手续,提升理赔效率,体现服务品质。

若老年人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只需第一时间通过95519报案并前往中国人寿二级以上(含二级)医疗机构诊疗,并注意留存病历本、发票、诊断证明等理赔单证即可。

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都能了解该保险,中国人寿西安分公司通过展会、报刊、横幅、墙体广告、资料发放、进社区、下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半年的时间就组织了三十余次老龄险进社区、进村入户宣传活动,“这是政府为老年人办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我们一定要及时做好宣传和引导,为老年过上更为和谐幸福的晚年生活提供帮助。”中国人寿的服务专员如是说。

(中国人寿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