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共榆林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在榆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榆举行。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市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

1月18日,中共榆林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在榆举行。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榆举行。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市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奋力开创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局面。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对今年全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榆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春临安排部署全市经济工作。榆林市委副书记钱劳动及市委常委陈宁、杜寿平、张凯盈、雷正西、张海峰、赵西月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全会认为,去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发展全局,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这条主线,紧盯追赶超越、“五个扎实”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五新”战略任务和对榆林提出的“三大目标”,抓大事、谋长远、破难题,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全会提出,今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紧紧围绕省委“五新”战略任务和实现榆林“三大目标”,抓重点带全局、强优势补短板、谋变革求突破,为推动陕西追赶超越作更大支撑,为加快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更大贡献。

全会指出,全市上下必须形成共识,抢抓机遇,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争取最好结果,推动榆林高质量发展。一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在系统谋划榆林新时代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二是以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为目标,在加快转型升级上取得新突破。三是以打造科创新城为契机,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四是以脱贫攻坚为总牵引,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取得新突破。五是以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为导向,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上取得新突破。六是以解决开发和保护矛盾为抓手,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取得新突破。七是以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为关键,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上取得新突破。八是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重点,在推动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上取得新突破。

全会强调,进入新时代,化解新矛盾、完成新任务,关键在于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为实现“三大目标”、落实“两个更大”要求,提供坚强保证。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落实“三项机制”、切实加强人才工作,打造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不断增强追赶超越的推动力。要深化“一统三管五创”党建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组织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等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公信力。

戴征社在会议结束时讲话指出,榆林要加快实现“三大目标”、落实“两个更大”要求,为中省作出更大贡献,必须狠抓落实,不折不扣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落实好省委要求和市委的安排部署。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和省委要求贯彻到榆林各项工作中,做到思路清楚、目标明确、措施得力。要解放思想,瞄准国际国内前沿水平来谋划榆林的发展;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让自己的知识素养、工作能力跟得上新时代前进的步伐,配得上高质量追赶超越的需要。要树立为民情怀,强化宗旨意识,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对中省市的决策部署,必须行动迅速、执行坚决,落地见效、刀下见菜。要领导带头、敢于担当,把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牢牢抓在手上,在扭住大事和示范带动中破解发展难题。要强化考核、盯住不放,建立科学管用的制度和机制,做到事有专人管、责有限定期,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戴征社强调,要立足当前、大干快上,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迅速铺开全年工作,抓紧抓实27项阶段性重大事项。要精心安排好群众生产生活,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社会矛盾排查化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要全面落实廉洁节俭过节要求,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倡导文明过节新风尚。

李春临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强化抓重点、重点抓意识,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全局工作提升。一是统筹推进促投资稳增长,夯实追赶超越基础,扩大有效投资、发力振兴实体经济,重点强化精准招商;二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三是围绕最具影响力城市建设,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突出抓好中心城市建设、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四是以脱贫攻坚为牵引,全面提升民生工作水平,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加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五是坚持底线思维,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守生态底线、安全底线、稳定底线;六是牢记使命职责,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建设务实高效、公开透明、勤政廉洁政府。

不是市委委员的市领导,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人,中省驻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稿件来源:榆林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