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安:全省首个腾讯乘车码智慧应用正式上线开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延安公交,“码”上出行。1月17日,全省首个腾讯乘车码智慧应用正式在延安市上线开通。在延安市公交总公司调研的延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振东与腾讯公司公共政策部高级总监韩明现场

延安公交,“码”上出行。1月17日,全省首个腾讯乘车码智慧应用正式在延安市上线开通。在延安市公交总公司调研的延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振东与腾讯公司公共政策部高级总监韩明现场共同体验扫码乘车。

延安交通乘车码是可以用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二维码。市民在首次使用时,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添加“腾讯乘车码”,上车扫码即可在无网络、无充值的情况下“先乘车,后付费”,有效解决了“乘车无零钱、忘带公交卡”的困惑,无论是广大市民,还是来延游客,均可享用“0.3秒极速扫码乘车”的智慧交通应用成果。目前,广大市民及游客可使用延安交通乘车码一键扫码乘坐K19、K205、副K205、K206、K208等5条路线共47辆公交车。计划将在春节前全线开通市区内公交车辆的扫码乘车服务,真正让老百姓“一机在手,畅游圣地”,畅享便捷出行“轻”体验。

从延安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此次腾讯乘车码在延安正式上线,是继“微信医保支付”和国家首批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试点平台“腾讯觅影”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落地应用之后,延安与腾讯在“互联网+智慧城市”建设领域推出的又一力作。下一步,双方将紧扣民生主题,深入落实市政府与腾讯的战略合作,加快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全方位助力延安打造高效、绿色、安全的“圣地智慧之城”。

稿件来源:延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