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农大博览园科普讲解终极“阅兵礼”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作为“舶来品”的小麦如何走出困境实现华丽逆袭,占据饮食结构中的主体地位?汉唐盛行的茶文化,究竟是“吃茶”还是“喝茶”?丝绸之路所

西农大博览园科普讲解终极“阅兵礼”

作为“舶来品”的小麦如何走出困境实现华丽逆袭,占据饮食结构中的主体地位?汉唐盛行的茶文化,究竟是“吃茶”还是“喝茶”?丝绸之路所带来的引种高潮对“一带一路”文化交流起到什么样的借鉴指导意义?这一幕场景绝对不是专家教授的学术专题讲座,而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科普讲解工作者的终极“阅兵礼”。1月13至1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开展讲解员年度大考,10名专职讲解员(新进员工除外)依次开展实地讲解考核,圆满完成了博览园2017年度讲解员系列考核任务。

西农大博览园科普讲解终极“阅兵礼”

博览园2017讲解员年度大考指定场馆为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实地讲解考核共包括四个展厅(馆),秦汉隋唐魏晋南北朝农业展厅、宋元明清农业展厅、近现代农业展厅、于右任教育思想纪念馆,秦汉隋唐魏晋南北朝农业展厅为必选展厅,宋元明清农业、近现代和于右任教育思想纪念馆为抽选项,讲解员依次进行实地讲解考核,园区领导班子和考核小组成员从讲解内容、语言表达、气质妆容、应变能力四方面开展综合评比,其中,讲解内容占总评比分50%,语言表达和气质妆容分别占20%,应变能力占10%,现场计分,点评,本次考核根据专业内容还特邀我校人文学院魏丽老师加入考核组。最终根据考核成绩(60%)和日常测评(40%)综合得分,计入个人年度总评结果,确定讲解员考评等级。

西农大博览园科普讲解终极“阅兵礼”

考核评委组先后对考核人员进行点评,指导。讲解员也通过综合考评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升。正是基于系列专业,严谨,全方位的培训课程和点面结合的考核制度,博览园先后锻造出一批批优秀科普讲解人才队伍,科普讲解能力也在科普教育基地行业内外广受赞誉,先后斩获国家、省市系列奖项。“每一场讲解都是一次文化传播与交流的课堂,站上这个讲堂,用自己的文化素养和专属的表达方式向公众传递科普,我享受这个过程,也将全力以赴,创先争优!”讲解员张琛自信昂扬地表示。

西农大博览园科普讲解终极“阅兵礼”

博览园主任傅朝荣在点评中指出,“讲解考核是对我园科普讲解实力的全面综合检阅,作为学校教学科研、文化育人、对外宣传等方面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每一位讲解员要‘以考促学’,进一步增强岗位技能培训,全面提升科普讲解综合素养,在确保知识专业性、严谨性的同时,用“深入浅出”的方式传递新时代下的科普精髓,凸显文化引领作用,讲好我们的科普故事,擦亮博览园高校博物馆文化传播靓丽名片。”

(博览园杨蓓蓓/文 冯淑娟/图)

稿件来源:西农大博览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