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拳治乱 府谷公安交警严查严管府店公路交通秩序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期,受运费上涨因素影响,省道301线府店公路运煤车辆激剧增长,大量运煤车辆排队通过煤检,部分运煤焦车辆不按规定排队等候通行,随意停放,造成其它社会车辆通行受阻,交通秩序较为混乱。府谷县公安局副局长、

重拳治乱府谷公安交警严查严管府店公路交通秩序

近期,受运费上涨因素影响,省道301线府店公路运煤车辆激剧增长,大量运煤车辆排队通过煤检,部分运煤焦车辆不按规定排队等候通行,随意停放,造成其它社会车辆通行受阻,交通秩序较为混乱。

重拳治乱府谷公安交警严查严管府店公路交通秩序

府谷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杨睿平高度重视这一警情,当天晚上带领政办室民警边调研、边管理,寻求治理交通拥堵的常态化管理措施。当天晚上,在交通拥堵路段进行疏堵纠违的同时,指挥调度辖区的城郊中队及大队值班民警强化警力部署,24小时不间断对交通拥堵路段进行监管,保障正常的道路通行秩序。

重拳治乱府谷公安交警严查严管府店公路交通秩序

杨睿平当即决定在交通拥堵路段开展一次突击整治行动。行动开始前,杨睿平要求,一是城郊中队在交通拥堵时,要优化强化警力部署,全时段、全路段、常态化,从即日起加强路面管控力度,确保道路通行秩序正常。二是各巡查组要将公路两侧占道停放的车辆一律贴单处罚,影响车辆通行的予以强制拖离。三是在突击整治行动中,将人员划分为巡查组、办案组、督察组、宣传组,各个巡查组实行分段治理。四是严厉处罚插队、逆行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开据法律文书予以处罚,该罚款的罚款,该记分的记分。对于还同时存在证照不全等其它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该行政拘留的一律予以行政拘留。五是严明组织纪律,执勤民、辅警全程佩戴执法记录仪,全部关闭手机,利用对讲机传递警务信息。六是为了防止社会车辆尾随警车,为恶意插队、逆行的交通违法车辆通风报信,巡查组实行警车和便车混开,以达到出奇制胜的治理效果。七是要和保德县交警部门做好勤务对接,联勤联动处置交通拥堵,确保道路交通秩序畅通有序。八是要灵通信息,要通过“双微”平台和短信平台及时公布路况信息,提醒群众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避免造成出行延误。同时,要求全体参战民、辅警在突击行动中,杜绝人情干扰,严格执法,以确保“严管”行动管出成效。

重拳治乱府谷公安交警严查严管府店公路交通秩序

截止发稿前,大队共出动警车15台,警力80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2起,开据现场处罚凭证107份,违停车辆85台,暂扣机动车49辆,行政拘留2人。通过采取强化交通指挥疏导以及加强交通秩序整治等措施,坚决从严从重打击插队、逆行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有效维护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受到了公路沿线群众的一致好评。

重拳治乱府谷公安交警严查严管府店公路交通秩序

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运煤车驾驶人,要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努力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民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稿件来源: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张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