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陕将建9万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 涉及30万人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十九大精神在三秦今年我省将建9万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1月19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今年,我省将通过紧盯“新三率”(竣

原标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十九大精神在三秦

今年我省将建9万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

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1月19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今年,我省将通过紧盯“新三率”(竣工率、配套率、入住率),推进安置房、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脱贫产业三项建设,全力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全年全省将建设9万套涉及30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

“十三五”以来,省委、省政府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首战之役,作为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全局发展的重要抓手,确立了“顺应规律、系统谋划、四化同步、统筹推进、一举多赢”的战略思路,发挥了易地扶贫搬迁在民生、经济、生态等方面的综合效益。通过2016年、2017年的艰苦努力,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度明显加快,为如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进入2018年,全省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呈现出阶段性特征。一是2018年是项目建设决战年,我省要全面完成安置项目建设任务。二是后续脱贫逐步上升为主要任务。今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主要任务已由安置项目建设转为后续脱贫。三是搬迁群众实际入住、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土地增减挂钩等重点工作亟待破题。四是“拉网式全覆盖”大巡查倒逼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三精”(精准搬迁、精细管理、精确施策)工作模式的落地生根还需要持续用力。五是国家对扶贫领域作风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我省将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工作全面改进。

为此,今年我省将继续坚持目标和问题双导向,聚焦项目建设和后续脱贫,全面落实“三精”模式,持续打造易地扶贫搬迁陕西品牌;聚焦安置项目,紧盯“新三率”,推进安置房、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脱贫产业三项建设;聚焦后续脱贫,针对难点问题逐个突破,特别是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的完善提升,项目、资金和政策的保障供给,以及后续发展的扶持问题等,大胆探索、精准发力,全力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顺利脱贫。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