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户补贴1000元 韩城1.5万多户农民用上了天然气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韩城逾1.5万户农民用上天然气本报讯(记者 卢萌)“三九天”,韩城市西庄镇东白矾村的贫困户程养莲老人,嚷嚷着让儿子赶紧把烧煤炉子搬出去卖了,放在屋里总是碍手碍脚的。自打

原标题:韩城逾1.5万户农民用上天然气

本报讯(记者 卢萌)“三九天”,韩城市西庄镇东白矾村的贫困户程养莲老人,嚷嚷着让儿子赶紧把烧煤炉子搬出去卖了,放在屋里总是碍手碍脚的。自打入冬时家里通了天然气,用上壁挂炉取暖后,她就看这个用了10年的烧煤炉子不顺眼了。截至目前,韩城市沿108国道的7个镇办1.5万多户农民都用上了天然气。就连刚刚落成的移民新村“共裕社区”,家家户户也通上天然气。   

为了推进这项工作,韩城市政府划拨专项资金,对农村天然气用户进行奖补。按规定,农村天然气用户的工程安装费为每户2480元。为了鼓励群众安装,韩城市政府为每户奖补了1000元的安装费,对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众,在统一奖补的基础上,每户再减免800元。10个月的时间里,全市铺设天然气管网100多公里,铺设量相当于韩城前10年的气化工作总量。除了比较偏远的桑树坪镇外,韩城市各镇办基本实现了中压管网全覆盖。入冬以来,为了保障农村天然气用户的采暖用气,韩城市有关部门协同天然气公司,积极组织气源。除了当地煤层气只增不减外,韩城还筹划建设了一个18万立方米的储气站,并通过协调,由韩渭西管线给韩城每天送气3万多立方米,以满足全市用气的需要。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