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0万余蚕农卖茧收入达5.6亿元 较上年增长1.9亿元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30万余蚕农卖茧收入达5.6亿元较上年增长1.9亿元本报讯(记者齐卉)1月16日,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由于2017年茧价上升幅度较大,我省发展蚕桑产业的农民生产积极性提高,全省30万余蚕农

原标题:我省30万余蚕农卖茧收入达5.6亿元较上年增长1.9亿元

本报讯(记者齐卉)1月16日,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由于2017年茧价上升幅度较大,我省发展蚕桑产业的农民生产积极性提高,全省30万余蚕农卖茧收入达5.6亿元,较上年增长1.9亿元。我省桑园面积120万亩,投产桑园60万亩;全年发种量30万张,较上年增长1.22万张;蚕茧产量1.1万吨,收购价格每公斤50元,较上年上涨38.12%。蚕种生产35万张,较上年增长12.36%。全省13家缫丝企业全年生产白厂丝1824吨,实现丝绸产值25亿元。   

据了解,2017年全省蚕桑产业发展呈现四大特点。一是茧价回升,农民养蚕积极性提高;二是蚕种质量明显提升,在全国蚕种质量抽查中,各项质量指标名列前茅;三是投入蚕桑产业的民间资本快速增长。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省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发展蚕桑产业,共投入3000余万元,为蚕桑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四是充分结合产业扶贫,各地推行“龙头企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实现增收脱贫。目前石泉县、镇安县均将蚕桑产业列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2017年,农业部蚕桑产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对我省春用蚕种质量进行了抽查检验,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全部符合或优于行业标准。我省推广饲养“华康二号”等优良蚕品种共29万余张,饲养表现普遍良好。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