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年全省双拥工作取得进展 部队帮扶41个贫困村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激发爱国拥军热情 凝聚富国强军力量去年全省双拥工作取得新进展本报讯(记者 母家亮)1月19日,记者从全省双拥办主任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省双拥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

原标题:激发爱国拥军热情 凝聚富国强军力量

去年全省双拥工作取得新进展

本报讯(记者 母家亮)1月19日,记者从全省双拥办主任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省双拥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深入扎实开展双向服务、互办实事等活动,在激发爱国拥军热情、凝聚富国强军力量、保障军人军属权益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去年,军地各级以庆祝建军90周年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以“赞颂辉煌成就、喜迎历史盛会、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近年来全省双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双拥模范典型事迹,激发了军民爱国拥军的政治热情。省级财政投入专项经费解决驻地部队战备执勤、训练演习、环境保护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困难,各市、县(区)党委政府结合当地实际,积极支持驻地部队改革建设,着力协调解决了部队军事设施保护、军人子女入学、随军家属就业、军休干部管理等50多个突出问题。同时,驻陕部队自觉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以爱民助民实际行动促进军政军民团结。省军区部署指导各部队结对帮扶41个贫困村,全力配合地方脱贫攻坚。武警部队主动配合公安部门巡逻执勤,处置突发事件,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去年,我省有关部门采取措施积极保障优抚安置对象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义务兵家庭优待政策;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妥善安置退役士兵,扶持和支持他们再就业和创业。全省各地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给予相应救助;不断深化“双拥在基层”活动,组织开展欢送新兵入伍、欢迎老兵返乡等仪式;召开退役士兵就业专场招聘会,宣传就业创业先进典型,促进退役士兵更好地融入社会、服务地方;组织党员干部和社会组织为军烈属悬挂光荣牌匾,激发广大官兵爱军精武、奉献国防的政治热情。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