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物价局开展专项巡查液化天然气市场价格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物价局专项巡查液化天然气市场价本报讯(记者 王向华)记者1月15日从省物价局获悉,进入冬季取暖季后,液化天然气需求明显增加,省内供需矛盾突出,液化天然气价格出现大幅上涨。为规范全省液化天然气

原标题:省物价局专项巡查液化天然气市场价

本报讯(记者 王向华)记者1月15日从省物价局获悉,进入冬季取暖季后,液化天然气需求明显增加,省内供需矛盾突出,液化天然气价格出现大幅上涨。为规范全省液化天然气生产、流通、零售等环节的市场价格行为,保障迎峰度冬期间液化天然气市场价格秩序稳定,按照国家发改委通知要求,省物价局及时召开液化天然气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会,对液化天然气各环节市场价格行为开展专项巡查,取得良好效果。   

据介绍,2017年12月4日,省物价局依法召开了液化天然气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会,对省内液化天然气生产销售企业、行业协会以及原料气供应商中石油进行提醒告诫。2017年12月18日至29日,省物价局组成专项巡查组赴延安市、榆林市,对其辖区内8家液化天然气生产企业、15家液化天然气加气站开展深入巡查。通过巡查,省物价局全面掌握了企业原料气进货价格、库存周期、库存数量,以及2017年9月以来的调价次数、涨价幅度、销售方式、销售对象、加价幅度等基础数据,摸清了基本情况,并制定了相应预案。此外,省物价局还通过巡查向企业宣讲了国家相关政策规定,要求企业依法经营、自主定价;不得哄抬价格、散布涨价信息,达成价格同盟;不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不得恶意囤积;不得进行价格欺诈。   

据悉,2017年12月下旬,国家大量进口液化天然气到岸,增加了市场供给,供需矛盾得到缓解。我省液化天然气价格已从2017年12月中旬最高的1万元/吨左右,下降至目前的5500元/吨左右。目前,全省液化天然气市场整体供需及价格趋于稳定。   下一步,省物价局将继续密切关注液化天然气价格走势,切实规范企业价格行为,对各类价格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维护液化天然气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