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地吃货坐西成高铁“大汇合” 为汉中美食疯狂打CALL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很多人说:“吃货就像小火车”——因为吃货的特质就像火车一样,喜欢“逛吃逛吃逛吃”(发音)。西成高铁的开通,实现了吃货们的&ldq

很多人说:“吃货就像小火车”——因为吃货的特质就像火车一样,喜欢“逛吃逛吃逛吃”(发音)。西成高铁的开通,实现了吃货们的“逛吃之旅”。自2017年12月西成高铁开通后,彻底实现了双城联动,高铁的开通无限拉近了两地的距离。吃货们又窃喜地将一些好地方列为自己的“逛吃名单”中。

本次西成高铁将载着这么一群人,分别从西安和成都抵达汉中,他们的身份是网络大V、摄影家、漫画家、外国留学生……当然,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吃货”!吃货们的双城联动,自然从味蕾开始。让我们看看,汉中都有哪些美食让人大开眼界、垂涎欲滴吧!

“非吃不可”正餐篇 不吃等于没来过汉中

地域特色热米皮辣椒油能“香死人”

老少皆宜的汉中热米皮

汉中小伙伴的“续命必备” 三天不吃浑身难受

到了汉中,就不得不提这个招牌美食了,有个段子说,在汉中点菜,顾客:“老板,我要意大利红油鲜蔬Q弹面。”老板:“说人话!”顾客:“老板,来碗汉中热面皮……”热米皮劲道弹软,辣椒油喷香,无论春夏秋冬,都受到广大群众喜爱。离家的汉中人将他称为“续命神器”,只有汉中人才会把它早饭、午饭、晚饭、夜宵……一辈子吃不腻。去了汉中,不吃热米皮等于没到过汉中。

早晨来碗汉中菜豆腐越吃越放不下

美食菜豆腐

到了汉中,就不得不提另一样“续命神器”,与热米皮的老少皆宜人人喜爱的风格不同,汉中人喜欢的菜豆腐,可不是所有人都吃的习惯,菜豆腐的制作工艺很细腻,黄豆经水浸泡打磨成浆,用细箩或纱布滤去豆渣煮沸,然后加入浆水菜酸汤点清待形成豆腐时,再滤出豆腐压成块,配以油煎辣椒,蒜泥等拌成的佐菜,食之后清香意爽,余味无穷。很多一开始就说“吃不惯”的人,反而后来都直呼过瘾,吃完一碗来想来一碗!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