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要想收获 先会弯腰——记陕建五建集团九公司美苑楼尚项目经理陈磊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要想收获,先会弯腰!”这是陕建五建集团九公司美苑楼尚项目经理陈磊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00年,年仅20岁的他,走出大学校门便选择了建筑行业,从迈进工地这扇大门开始,17年的

陕建五建集团九公司美苑楼尚项目经理陈磊

“要想收获,先会弯腰!”这是陕建五建集团九公司美苑楼尚项目经理陈磊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2000年,年仅20岁的他,走出大学校门便选择了建筑行业,从迈进工地这扇大门开始,17年的施工生涯他一路从木工工长、生产经理、项目工程师成长为如今的项目经理。

美苑楼尚项目是九公司的一项重点工程,时至今日,陈磊依然无法忘记第一次走进工地的场景。推开工地大门,就是一个深达19米的基坑,四周可用的场地基本为零。陈磊说“我当时的心情就像这深坑一样,感到深深的无助。”他每天到现场,拿着图纸对照实地进行踏勘,站在烈日下,脑子里想的全都是电怎么通?临建怎么盖?道路怎么硬化?常常忘记了吃饭,汗水浸透衣衫结晶成盐粒也浑然不知。经过反复测量、放样、定点、复测……终于制定了一套妥善的方案。

为了在项目上营造积极向上、整齐融洽的施工氛围,陈磊将施工现场实行责任划区,劳务队、项目部都有各自的责任区域。刚开始,清扫效果很不好,大家都你看我,我看你,没人主动承担责任。下发整改通知单、罚款单,都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陈磊了解情况后,就主动要求在生活区给他划出一块责任清洁区,说:“如果我一次不打扫,就如实通报!任何人都可以敲门叫我出来打扫”。就这样,他用实际行动告诉青年员工,在工作面前人人都一样,除了雄心壮志,还必须弄懂“要想收获,先会弯腰”这个道理。

工地安全员苗振龙是陈磊的“党员一帮一”帮扶对象,苗振龙的微信里,陈磊是@他最多的人。外架搭设没有完善,陈磊立即拍张照片发给他督改善;外墙防护不到位陈磊马上发张照片,要给他半天之内防护到位;工作上遇到棘手的问题,陈磊把自己之前干过的工程方案打包发给他,供他参考……

一天晚上,轮到苗振龙值班,忽然天降暴雨,路面积水不断加深,倒灌进项目部,正在值班的苗振龙赶紧组织大家堵漏点、垒隔离带,好一阵紧张忙乱。这时,只见陈磊冲进雨里,一边摞着沙袋,一边喊着为大家鼓劲。“咦!陈经理不是住院了吗?”小苗心里犯嘀咕。原来陈磊这几天持续低烧,在大家再三劝阻下,下班时间刚去了医院。谁能想到这会儿他又出现在工地上!

陈磊一边仔细询问,一边安排清理积水,带着苗振龙打着手电筒把工地里里外外转了一圈,把可能出现安全隐患的地方逐一排查记录。到了深夜积水回落,确认没有问题之后才离开。刚离开,甲方领导打来电话,他又返回现场陪着甲方领导细致地检查了一遍,这时已是凌晨四点了。

如今美苑楼尚项目部已成为陕建五建集团九公司,践行“以诚信树信誉、以品牌拓市场”企业发展理念的一个典型,陈磊和他的年轻团队依然在施工现场忙碌着。他一如既往地用“要想收获,先会弯腰”这句话,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陕建集团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