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位项目经理的一天——记陕建集团2017年劳动模范张宝雄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一天的时间不长,分分秒秒转瞬即逝;一天的时间也不短,抓住点滴大有可为。5月26日下午,西安气温高达35度,笔者来到了陕建七建集团西安明威橡树湾项目部,开始了对项目经理张宝雄的跟踪采访。作为陕建集团最年

陕建集团2017年劳动模范张宝雄

一天的时间不长,分分秒秒转瞬即逝;一天的时间也不短,抓住点滴大有可为。

5月26日下午,西安气温高达35度,笔者来到了陕建七建集团西安明威橡树湾项目部,开始了对项目经理张宝雄的跟踪采访。作为陕建集团最年轻的劳动模范,他凭着“事事过细”的责任心苦干23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建筑人的“诚信、责任、奉献”。

验收期不“轻松”不放松

下午2时30分,西安明威橡树湾项目期待已久的验收时刻将要到来了。作为整个工程的负责人,张宝雄说,这个工程是600住房户关注的焦点。按理说进入验收阶段可以“轻松”一点了,但他完全“轻松”不了。

“项目地处长安区,是学区房,人流大,居民多,附近又有幼儿园、小学,要在不扰民的情况下保证进度和质量,还要处理许多预想不到的问题,例如居民的投诉等,的确是件难事。”张宝雄说,项目前期他们做了大量施工外的工作,设置了围蔽、警示牌,进行了防尘防噪音等工作后,仍有居民电话投诉并到现场阻挡。中高考临近时,张宝雄当机立断和甲方商量,压缩施工时间,为考生们创造了良好的备考环境。这样的调解几乎贯穿整个工程,有时是与业主之间的调解,有时是与供货商调解,有时是与劳务方之间调解……什么问题都可能在现场出现。”

十分钟接4个电话

“张经理,对方材料还没送到啊,怎么办?”“没事,我现在就打电话过去催催。”一边仔细查看施工现场,一边有条不紊地接电话,这几乎是张宝雄在工地的常态。下午2时40分,笔者跟随张宝雄从项目部办公室到施工现场,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他竟接了4个工作电话。而张宝雄微笑地告诉笔者,“现在工程到了验收阶段,已经是相对的‘空闲期’了,在主体施工阶段,我每天的电话和10086热线差不多哩!”。

张宝雄说:“没办法,当天出现的问题当天就必须解决,决不能留到明天。”十年来,建筑工程的技术和质量要求更高了,陕建七建集团也在推行着精细化管理,在技术创新、质量管理、绿色施工、成本管控以及创优夺杯等方面不断创新,如今的工作更多,任务更艰巨了。“建广厦千万,筑精品工程”的基础就是要事事过细啊!

细化的工作保证项目顺利交工

“张经理,明天要消防验收,资料和消防设施都已完善到位,但现场还有垃圾没清理。”下午3时15分,一壶茶的时间没到,就有管理人员进来反映情况。张宝雄二话不说,戴上安全帽就去现场,“立即安排人先去清理现场。”

下午4时10分,坐下不到五分钟,张宝雄又拿起安全帽进了施工现场,监督和组织现场施工。“对项目部来说,现在的一分一秒都很重要,抓住了就能赢得工程的顺利交工”。该工程共5栋楼,每一栋楼每一层每一户,张宝雄都在笔记本上不时地记录着存在的问题,并为下一步的施工计划做打算。“每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出点意外都是大事。”张宝雄说,“细化的工作才能保证施工质量,这是我们对工程的要求,也是对每一个建筑工人的要求。”

下午5时30分,笔者采访结束了,张宝雄却还得与项目部其他管理人员对当日工作进行交流和总结,安排明天的验收工作,使每个人都清楚自己职责和工作范围。“我们一般都是早上7点30分来工地,晚上10点才能离开,今晚照样。”

这就是项目经理张宝雄的一天,他一年如一日,风雨无阻,无怨无悔,不仅捧出了一项项优质工程,也为千家万户圆了住房梦。

(陕建集团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