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雪为令 西安市政府紧急部署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以雪为令 西安紧急部署应对低温雨雪天气本报讯(记者 赵岩)1月22日,根据气象部门对降温降雪天气的预报,西安市委、市政府紧急安排部署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预防应对工作。据气象部门预报,1月24日至2

原标题:以雪为令 西安紧急部署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本报讯(记者 赵岩)1月22日,根据气象部门对降温降雪天气的预报,西安市委、市政府紧急安排部署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预防应对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报,1月24日至27日,西安市将出现一次降温降雪天气过程。24日至25日,全市有中雪,南部山区有大雪。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4℃左右,大部分时段气温在0℃以下,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早晨,城区最低气温-6℃左右,区县最低气温-8℃。 

本次雨雪天气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为切实做好降温降雪灾害防御应对工作,西安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汲取前段时间对极端雨雪天气处置不力、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的深刻教训,强化“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以雪为令”,提前研判降温降雪的灾害程度和可能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完善各项应对措施,抓好督促落实,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性天气造成的损失。 

西安市要求各级各部门夯实主体责任,做好社会动员、除雪设备、物资储备等应对准备工作,切实加强对雪后次生灾害的排查清除工作,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公安、交通等部门要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做好交通指挥、疏导和巡查工作。城管、市政部门要加强全市道路主干道、高架、立交、下穿隧道除雪、消冰工作。机关院校、企事业单位、营业门店等单位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及时清理责任区内积雪积冰,做到“边下边清,雪停路净”。城投集团、地铁办要增加运力,多措并举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教育、卫计等部门要加强对中小学校舍、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供水、供电、供气、供暖、通信等单位要抓紧组织对相关基础设施进行检查和维修,保证正常运转。农林、物价、工商、商务、供销等部门要组织好冰雪天气期间粮油、副食品、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民政部门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重点做好城乡困难群众和社会流浪人员的帮扶救助工作。农林部门要组织做好大棚设施除雪、加固及防寒保温工作,指导畜禽养殖防寒防冻、饲料储备工作。气象部门要严密监视天气变化趋势,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发布等工作。 

西安市各级各部门将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做到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