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康监狱:国学助改造文化促新生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原标题:安康监狱:国学助改造文化促新生2017年12月27日,陕西省安康监狱召开“国学引航”教育活动成果发布会,将编印的《国学引航教育读本》正式向各监区服刑人员发放,并进行了学

安康监狱:国学助改造文化促新生

原标题:安康监狱:国学助改造文化促新生

2017年12月27日,陕西省安康监狱召开“国学引航”教育活动成果发布会,将编印的《国学引航教育读本》正式向各监区服刑人员发放,并进行了学习动员。

近年来,安康监狱围绕“日行一善,以善养德”主题教育活动,以“一监区一特色”为抓手,着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服刑人员的思想道德教育和文化知识教育中,不断深化改造罪犯的核心职能作用,以达到输送“合格产品”的目标。在众多教育实践中,“国学引航”教育活动通过不断尝试,逐步探索出适合服刑人员思想改造的国学教育模式,让许多服刑人员重新构建了道德规范,由“要我改造”逐步向“我要改造”转变,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推广成果,“国学引航”教育小组将多年的教学课件归纳梳理,以“听得懂、记得住、做得到”为标准编写了《国学引航教育系列读本》,将“知(学法律)、善(学道德)、悔(悔罪行)”“谨(遵监规)、勤(爱劳动)、学(爱学习)”“礼(懂礼节)、孝(明孝道)、信(讲信用)”与服刑人员在“入监、改造、出监”三个阶段遇到的主要问题结合起来,不仅对服刑人员有较强的指导作用,也为监狱警察的教育工作提供一定参考。

供稿:陈小龙 摄影:颜玉洲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