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党员就要不一样——记陕建二建集团第五直属部党支部书记袁艳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袁艳峰是陕建二集团第五直属部党支部书记兼经理。别看他的党龄只有6年,却在工作中处处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出了一系列喜人业绩。“是党员,就要做一盏灯,一盏给职工群众做榜样的灯。&rdq

陕建二建集团第五直属部党支部书记袁艳锋

袁艳峰是陕建二集团第五直属部党支部书记兼经理。别看他的党龄只有6年,却在工作中处处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出了一系列喜人业绩。“是党员,就要做一盏灯,一盏给职工群众做榜样的灯。”几年来,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2016年8月,高科麓湾项目创建西安市文明工地观摩会期间,每天早晨麻麻亮,他就进入工地,从现场材料摆放,到每层楼的施工质量,操作层的情况,逐一检查、记录,然后开碰头会,查落补缺,随时改正。观摩会召开前一天下午,他发现喷淋系统还有点小问题,立即派人分头到建材市场购买这种配件,这时市场里的门店有的下班,有的缺货,他迅速搜寻联系供应商,终于在晚间近10点,把零件买齐,又带着现场安装人员一起,拆旧换新,反复调试,直到凌晨1点多,终于把喷淋系统完全修好,确保了会议顺利召开。

那段日子,他的胃病犯了,也顾不上去医院,每天仍顶着30多度的高温,坚守在工地。撑到晚饭后,再去附近诊所打吊瓶。 

在建设延安大学新校区1号、2号教学楼时,为了赶工期,保进度,他常常日夜连轴转。当时的延安气温已降至冰点。他每天顶着呼呼的寒风,在工地上来回奔波,把手都冻伤了。一次,塔吊坏了,他接连打电话,在寒风中等待机修工,职工们劝他去房间等着,他却说,“我的战场我不撤!”直到亲眼看着塔吊修好,才放心进屋。最终,延安大学新校区1号楼、2号楼,提前20天封顶,受到了甲方和监理单位一致好评。

第五直属项目部成立以来,袁艳锋注重抓队伍,育人才。给年轻员工安排德才兼备的师傅;有针对性地做职业规划;组织拓展训练;定期谈心,勉励青年员工“在施工现场,要多看,多问,多跑腿,多操作,多思考”,给年轻人才压担子,给平台。无论在施工现场还是在会议室,常常能听到员工们和他亲切的对话声——“叔,你看这个施工方案有点不科学。”“哥,你看这个支模不规范。”“兄弟,你看砌体这个质量不符合标准”……他先后培养出6名项目经理(一级建造师3人、二级建造师3人)。员工从直属部成立之初的23人发展到现有133人。

袁艳锋关爱员工,注重亲情管理,把员工当成兄弟姐妹。2015年元月,他得知员工肖玉华得了脑病,要进行手术,急需10万元。肖玉华的妻子哭着给他说情况,他二话没说,立马掏出2万元,又让项目部财务先行垫付8万元,随后又组织第五直属项目部员工奉献爱心、自愿捐款1万多元,然后亲自来到医院,将11万元交到肖玉华的妻子手中,还派了项目部一人协助照顾。肖玉华的妻子感激得泪流满面,泣不成声。病好后,肖玉华的妻子逢人就说“是五直部,是袁经理,让我们的家没有破败啊!”。

陕西法士特公司联合厂房Ⅱ期工程,合同工期380天,在施工中,遇到村民闹事,建设单位图纸迟迟不能拿到,等达到开工条件时,已只剩260天。在他和项目部全体员工拼抢努力下,提前90天竣工。受到甲方的好评,被誉为“能打硬仗”的队伍,也为单位承揽到了后续工程。

近年来,袁艳锋和他的第五直属项目部已承建五、六项,其中高科麓湾11#楼工程,被确定为2016年陕西省文明工地现场观摩会项目、西安市文明工地观摩现场会观摩项目;同年参建的延安大学新校区项目也建成省级文明工地观摩现场,创造了一年建成两个省级文明工地现场会的骄人业绩,受到陕西省建设厅通报表彰。袁艳峰也先后被评为陕建集团“青年榜样”、2010-2011年度“陕建集团青年突击手”、第四届“陕建集团十大杰出青年”、“宝鸡市第七届劳动模范”等。

“咱当党员的人,就应该不一样!”袁艳峰用他的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这句话。

(陕建集团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