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康职院加强党建提升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按照“党建+”系统思维,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精神动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2017年组织党委中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按照“党建+”系统思维,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精神动力。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2017年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6次,党委书记讲党课5次,班子成员讲党课2次,组织50名党员干部进行专题网络学习;及时宣传报道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学院建设发展重大举措,向省市媒体投送并被刊登的学院新闻60余条;严把教育教学政治方向关,对全院思政课教师统一管理。建立院级领导和二级学院领导联系思想课教师制度和听思政课制度,督促提高思政课质量;加强学生的政治教育培训,全年选拔8000余名优秀学生参加业余党校培训,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授课。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学院安排3.8万元经费,建成标准化党支部11个,为支部活动正常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完成15个支部的手机+党支部重建,对手机党支部信息上传、党员参与情况实行每月汇总通报,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幅提高;落实党委班子成员联系支部制度,每位党委班子成员主动联系了解督促支部开展学习、组织生活和党员发展等;全面推行“主题党日”制度,全年组织党员到汉滨区消防支队、安康烈士陵园、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工45次;全年发展党员55人,预备党员转正19人,接收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七一和教师节期间,院党委表彰3个先进党支部、1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6名优秀党员和8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树立标杆,营造学先进比贡献的良好氛围。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制定《党委及党委委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委书记与各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考核。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持之以恒抓作风促教风、改学风正校风。制定实施《关于建立党员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教“三早三卡”预警机制的意见》《“为政不为”“为教不为”行为问责实施意见》。集中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加强效能督查,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重点工作及相关部门进行专项督查。

加强群团和统战工作

筹备召开教代会,开展困难职工慰问活动和教职工体育文化艺术活动,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组织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职工座谈会,就学院追赶超越建言献策、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党外高级知识分子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作用。

供稿单位:安康市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