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监狱十监区举行迎新春文艺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月10日下午,宝鸡监狱十监区将服刑人员年终总结评审、“知善行善从心开始”、心理团体辅导、新年联欢文艺演出相结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文艺团体辅导活动。活动在教学楼多媒体

欢歌笑语迎新年 激情飞扬奔新生

1月10日下午,宝鸡监狱十监区将服刑人员年终总结评审、“知善行善从心开始”、心理团体辅导、新年联欢文艺演出相结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文艺团体辅导活动。

欢歌笑语迎新年 激情飞扬奔新生

活动在教学楼多媒体教室举行,监狱文艺队表演的欢乐新春舞蹈拉开了序幕;深情悠扬的器乐合奏将每一个人带回了家乡;吉他弹唱、彝族服刑人员的祝酒歌、小合唱等节目争先恐后的登台献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教育科干警任雪现场教大家用红纸一步一步折叠了“一颗红心”,并将自己最期望的事情写在上面,当现场一百多颗小红心共同筑起一面红心墙时,蕴含了每名服刑人员的改造希望。两名擅长书画创作的服刑人员现场合作创作了国画《李白》,书写了《早发白帝城》诗句,表达了加速改造,归心似箭的游子心情。歌曲《时光倒流》唱出了对时间的感叹,《当你老了》唱出了对岁月的怀念;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准备好了吗,让每一个人对新的一年改造充满了信心。台上演出,台下互动。每一个人都是主角,演出者用满腔的热情、真诚的祝福、深深地思念、热情的赞颂了生活的美好与梦想,用歌声传递幸福,成为服刑人员新年最美好的愿望。

欢歌笑语迎新年 激情飞扬奔新生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过去的一年,感受了“十二心”教育的传统文化熏陶,参加了《与心有约从新开始》的团训辅导,聆听了十九大的精神鼓舞……,有过忧伤、有过欢乐、有过徘徊、有过激情。但最先朝气蓬勃的投入新生活的人,他的命运是令人羡慕的。监区教导员高飞在活动总结中的寄语2018,怀有美好的祝愿,告诉大家监狱警察一年一年的坚守、一年一年的奋斗、一年一年的追求,就是为了让服刑人员有一个崭新的明天。

欢歌笑语迎新年 激情飞扬奔新生

活动整合了监区文化建设中的多种元素,“日行一善以善养德”系列教育、文艺演出、心理情景剧、年终总结、新年联欢、团体辅导、书法绘画等等一应俱全,真切而不走形式,放松而又充满教育意义。监区坚持以文教化,努力探索创新,将监区文化不断融入到监狱教育改造工作中,积极发挥监区文化的亲和力、穿透力和影响力,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营造文明、健康、和谐、安全的监区改造环境。

(通讯员:康亚龙)

稿件来源:陕西省监狱管理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