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州监狱:举办亲情帮教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原标题:商州监狱:举办亲情帮教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治本安全观”,做好“知善行善从心开始”系列教育活动。11月11日,陕西省商州监狱成功举办&ldq

原标题:商州监狱:举办亲情帮教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治本安全观”,做好“知善行善从心开始”系列教育活动。11月11日,陕西省商州监狱成功举办“汇报改造成绩回馈亲人恩情”的亲情帮教活动,共有20余名服刑人员亲属走进高墙,与服刑人员面对面进行交流。

服刑人员家属达到监狱后,先后参观服刑人员食堂,宿舍,习艺车间以及丰富多样的文体设施,服刑人员亲属们亲身感受到了监狱工作的精细化、标准化、文明化。

亲情帮教会在服刑人员刘某自弹自唱的歌曲《母亲》中拉开序幕。监狱教导员通报执法情况,为服刑人员家属介绍监区的基本情况,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和疑虑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和解释,最后还请他们对监狱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

执法通报后,20名服刑人员迫不及待的走进活动现场,当看到亲人那一刻,他们或激动不已或泣不成声。服刑人员王某曾经是监狱重点管控对象,消极改造,经常违规违纪,在监区警察和家人的帮助、劝导下,他决定痛改前非、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和年迈的母亲见面后,他拉着母亲的手,泪流满面,向现场的警察表示自己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地改造,早日回家孝敬父母。会场上,有的为妻子剥香蕉、有的为母亲梳头发,有的为父亲擦泪水,说到动情之处更是抱在一起痛哭流涕。

商州监狱高度重视教育改造工作,努力提升教育改造质量,积极探索教育创新,始终致力于将服刑人员改造成守法公民,不断开展帮教活动,充分利用亲情和社会力量,使教育改造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供稿:周浩吴桐)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