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州监狱:悟心升华新开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原标题:商州监狱:悟心升华新开始“警徽闪亮,警心劝善。任何一位监狱警察总是希望每一名服刑人员能改造好,这并不是站在道德制高点的大话空话,而是一份最质朴、最直接的期望”。陕西省商

原标题:商州监狱:悟心升华新开始

“警徽闪亮,警心劝善。任何一位监狱警察总是希望每一名服刑人员能改造好,这并不是站在道德制高点的大话空话,而是一份最质朴、最直接的期望”。陕西省商州监狱三监区创办的服刑人员《悟心报》发刊词中如是说。

商州监狱正是凭着这种“劝善”之心、“质朴”之期望,引导、鼓励服刑人员积极参与2017年监狱开展的“知善行善、从心开始”系列活动,在监狱有关方面的支持下,三监区自筹资金,在原有学习园地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教育平台,创建了服刑人员《悟心报》,以散文、诗歌、书法、绘画、寄语等形式,激励服刑人员发挥特长,分享领悟,知善行善,从心开始,悟心升华,走好人生的下一程。

《论语》有云“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八百年后,陶渊明《归去来辞》中更有“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以崇尚“平和”著称的陶公,在《论语》名篇的句首冠以“悟”和“知”,绝非标新立异之笔。“悟”者,领会、觉醒也。正是有了“悟”,才会让心升华,让人确“知”:毅然挥别不可挽回的过去,勇敢拥抱充满希望的未来,才是正途,才会成功历尽人间沧桑!

服刑人员通过《悟心报》平台,将内心深处的那份思念、挫败、烦恼、彷徨、领悟、觉醒,以文字的形式表达出来,进而消除焦虑、安抚焦灼、悟出正道。有的悟道:挫折的过往使我受到污损,但对挫折的反思和觉醒成为洗涤我灵魂的一汪清泉,使我浴火重生;有的悟出:过往生命的音符触目惊心,但只要重塑自我,一心向善,就会有未来生命的华丽乐章;惩罚的重锤日夜回响,警官的教诲语重心长。我们应该把刑期当学期,认真对待服刑中的每一天,知善行善,从心开始,最终以一个合格的自我、全新的自我回归社会,以自己的善心、善言、善行回报家人。

(供稿:马登峰周浩)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