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川法院:朋友聚会喝酒无节制酒后危险驾驶领刑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临近春节,亲朋好友聚餐饮酒增多,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发生概率增加。这不,一男子就在与朋友聚餐饮酒后无证驾驶摩托车回家途中与一辆三轮摩托车发生了碰撞。1月24日,延川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以危险驾驶罪依法判处

临近春节,亲朋好友聚餐饮酒增多,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发生概率增加。这不,一男子就在与朋友聚餐饮酒后无证驾驶摩托车回家途中与一辆三轮摩托车发生了碰撞。1月24日,延川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以危险驾驶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刘某某拘役三个月,宣告缓刑,缓刑考验期限为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2017年12月6日,被告人刘某某在与朋友聚会饮酒后无证驾驶无牌两轮摩托车,由延川县永坪镇驶往源流湾村途中,在行至枣林湾村公路处时,与冯某某驾驶的三轮摩托车发生相撞,致两车受损。后经鉴定,刘某某血液中有乙醇含量。并经交警部门认定,刘某某与冯某某负事故同等责任。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经检验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49.95㎎/100ml,其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刘某某无证驾驶无牌机动车发生事故,酌情从重处罚;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自愿认罪,属坦白,且庭审中具有悔罪表现,酌情从轻处罚。社会调查报告反映,被告人刘某某忠厚老实,一贯表现较好,适宜非监禁刑罚。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稿件来源:延川县人民法院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