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 将打造“陕版星光大道”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助力陕西小品登央视春晚舞台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将打造“陕版星光大道”本报讯(记者 孙欢)继创作小品《卖画》登上央视元宵晚会的舞台,参与创作小品《放心吧》《天山情》亮相央视

小品《天山情》视频截图

小品《放心吧》视频截图

原标题:助力陕西小品登央视春晚舞台

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将打造“陕版星光大道”

本报讯(记者 孙欢) 继创作小品《卖画》登上央视元宵晚会的舞台,参与创作小品《放心吧》《天山情》亮相央视春晚后,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今年将打造“小剧场喜剧团队”,并通过举办“陕版星光大道”——陕西省喜剧表演大赛,寻找本土喜剧“新芽”。

昨日,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换届大会在西安举行,记者从新任会长、著名导演袁红处获悉,协会将在今年开展多项活动,为陕派喜剧推出更多喜剧新人。包括著名表演艺术家石国庆、著名编剧王小康、戏剧评论家孙豹隐在内的近百名我省喜剧界创作、表演者参加了当日会议。

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成立于2012年初,成立近7年来,除了举办陕西省喜剧表演大赛外,更积极带领本土众多小品、相声艺术家深入基层、挖掘素材,创作了一批优秀作品。其中,话剧《画乡》入选省、市两级文化精品项目,以户县农民画创作为题材的小品《卖画》亮相央视元宵晚会,小品《放心吧》《天山情》相继登上2016、2017央视春晚的舞台。

虽然今年没有作品在央视狗年春晚亮相,但记者在换届大会现场了解到,国家一级编剧、曾多次担任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统筹的张振彬已正式成为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的名誉会长,为陕派喜剧支招把脉。对此,袁红表示,陕西喜剧这些年一直积极向行业“取经”,“我们将助力更多陕西喜剧作品登上央视舞台。”

陕西喜剧根基深厚,近年来,本土喜剧人通过抱团努力,不断推陈出新,重新让“喜剧陕军”的名号叫响全国。袁红表示,寻找“喜剧新苗”,打造本土生力军,将是新一年的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