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旅游 勾画发展新蓝图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陕西旅游勾画发展新蓝图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的2018年全省旅游工作会上了解到,陕西优质旅游发展规划已经全面勾勒出清晰的蓝图,努力实现新一轮的大发展、大跨越,翻开了旅游发展崭新的

陕西沿黄公路

原标题:陕西旅游勾画发展新蓝图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的2018年全省旅游工作会上了解到,陕西优质旅游发展规划已经全面勾勒出清晰的蓝图,努力实现新一轮的大发展、大跨越,翻开了旅游发展崭新的一页。  

 抓好优质旅游彰显“文化陕西”

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围绕旅游强省建设,按照“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落实中央及我省旅游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提出统筹抓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建设、旅游改革创新、“品质立游强旅”、旅游形象提升“五大系统工程”。加快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步伐,推动陕西从高速旅游增长向优质旅游发展转变,实现新的目标和超越。2018年,全省旅游行业按照优质旅游发展要求,推进旅游的现代化、时尚化、品质化、国际化,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为抓手,以“旅游+”融合发展为路径,以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四大旅游高地”为支撑,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全力打造有国际范、中国风、陕西味的著名国际旅游目的地。 

五大“系统工程”成为富民新动力 

今年,陕西旅游以“五新”战略任务为统揽,坚持优质旅游发展方向,抓好“五大系统工程”。   

首先,深化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系统工程,着力培育新动能。主动寻找旅游与各行业的契合点和发力点,发挥旅游搭建平台、促进共享、提升价值的“转换器”“金扁担”作用,推动形成全域旅游共建共享新格局。突出旅游富民、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打响陕西乡村旅游“十百千”品牌,确定重点村瞄准A级景区进行打造,向环境美、发展美转型,把美丽乡村化身“美丽经济”,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其次,抓好深化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建设系统工程,着力构筑新高地。第三,深化旅游改革创新系统工程,着力激发新活力。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在管理上制度上政策上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第四,深化“品质立游强旅”系统工程,着力共建新生活。第五,深化旅游形象提升系统工程,着力彰显新形象。 

 追赶超越谱写陕西旅游新篇章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告诉记者,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追赶超越的部署要求,2017年提出陕西旅游业追赶超越的目标是:到2020年,力争接待境内外旅游者、旅游业总收入、旅游就业量、旅游投资总额分别比“十二五”末翻一番,国际旅游收入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数量进入全国前10名,这是全省旅游行业的共同目标和重要任务。要求各市县(区)和旅游重点企业要围绕全省旅游追赶超越目标,结合实际,确定创新发展、多点发力、追赶超越的年度计划,实行季度点评,用“三项机制”激发和汇聚追赶超越正能量,形成争当追赶超越排头兵的浓厚氛围。(本报记者 马秀红)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