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川法院:法官送来及时雨六旬老人解忧愁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曾经亲如兄弟,如今因钱闹上法庭。1月25日,延川县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本一件普通的民事案件,对于六旬老人李富而言却是一场及时雨。年过六旬的李富与冯金是多年好友,私交甚好。2016年9

曾经亲如兄弟,如今因钱闹上法庭。1月25日,延川县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本一件普通的民事案件,对于六旬老人李富而言却是一场及时雨。

年过六旬的李富与冯金是多年好友,私交甚好。2016年9月冯金以做生意资金紧张为由向李富借款5万元,口头约定借款期限1个月,借款月利息2分,并出具借条一张。一个月后,李富多次向冯金索要借款及其利息,冯金每次都答应过几天偿还,但过后便杳无音讯。一年多过去了,冯金还是拒不偿还借款。眼看临近年关,李富家里急需用钱置办年货,可冯金一推再推、没有丝毫还钱的意思,焦急的李富只能将冯金诉至法院。

受理案件后,办案法官考虑到两人是多年好友,判决不利于解决双方矛盾,而且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于是办案法官希望调解结案,通过电话联系冯金,谁知,当冯金得知自己被李富诉至法院后恼羞成怒,告诉法官:“我又不是不还钱,我告诉他等几天,他现在把我起诉到法院,我就是有钱也不给他还了。”听到冯金抱怨的话语,办案法官耐心地对他进行释法说理,把冯金约到办公室。在办公室内,办案法官说:“被诉至法院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李富这样做是无奈之举,你一次次答应还钱,但一年多过去了,李富等到的是什么?你把李富对你的信任抛之脑后,即使不能全部偿还,你也应该给李富还一部分钱让李富置办年货。当初你困难时,李富作为你多年的朋友,二话不说把5万元借给你,这是对你的信任。好好想想你们多年的交情,别让你们的感情输给了金钱!”办案法官一方面对冯金进行耐心细致的劝说,另一方面又对李富做思想工作,希望他能看在二人曾是多年好友的情面上能调解处理此事。最终,经过办案法官的耐心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当日下午冯金当着办案法官的面将5万元交给李富,李富也主动提出免还利息。

“谢谢你,孙法官。没想到我这么快就拿到了钱,这下我置办年货的钱有着落了!”拿到钱的李富眼含热泪,紧紧握着孙法官的手说道。

稿件来源:延川县人民法院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