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白领2017年终奖均值达9731元 位列全国第四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西安白领2017年终奖达9731元 位列全国第四■记者 裴磊“年终奖啥时发”“今年能发多少”“用来干啥呀”,随着春节日益

原标题:西安白领2017年终奖达9731元 位列全国第四

■记者 裴磊

“年终奖啥时发”“今年能发多少”“用来干啥呀”,随着春节日益临近,这三个问题堪称大家最关心的话题。通过对全国白领的调查,日前智联招聘发布的《2017年白领年终奖调研报告》显示,2017年西安年终奖均值达9731元,排名全国第四。

发钱 钱发的多了满意度却不高

智联招聘调查显示,能拿到2017年年终奖的西安白领平均年终奖为9731元,在智联招聘追踪的大中城市中排名第4,仅次于上海、宁波、北京三座平均年终奖过万的城市,比全国平均水平7278元高出2453元。这也是西安白领在薪资报酬方面第一次排进全国前十。

虽然年终奖平均值挺高,但西安白领对于今年的年终奖满意度却仅有2.74,没有达到及格线3分(满分为5分),比全国平均值3.32还低了0.58分。为什么西安发钱多,但满意度却不高?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表示,这是因为在西安白领中,拿年终奖不是普遍现象。据调查,西安白领中只有54.4%明确表示能够拿到年终奖,虽然比2016年的33%有较大幅度提升,但仍低于2017年全国平均水平66%。另外,有35.3%的西安白领明确表示拿不到年终奖,剩下10.4%的西安白领则表示公司承诺年后发。正因为不发或者缓发的占比不小,直接拉低了西安白领对年终奖的满意程度。

在关于年终奖对跳槽的影响方面,西安白领中有47.2%表示,年终奖会对跳槽造成影响,这一水平较去年的35.2%上升了12%,但仍低于全国水平56.6%。另外,有34.3%的西安白领表示年终奖不会致使跳槽,18.4%的白领表示“未想好”。

花钱 储蓄依然是西安白领首选

发到手的年终奖如何使用?调查显示,40%的西安白领表示会用来储蓄,有39%的白领表示要孝敬长辈,有29.5%的白领计划用年终奖投资理财。此外,购物(27.5%)、还贷(20.5%)和子女培养(20%)等也是西安白领对年终奖的使用方式。

“总体来看,2017年西安白领在年终奖方面收获颇丰,拿到年终奖的白领比例也大幅上升,但满意度偏低,因年终奖而考虑跳槽的西安白领比例也有所上升。”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说,年终奖虽然只是企业薪酬福利体系的一个部分,并且大多数都作为激励机制而存在,但作为反映企业单位效益的重要指标之一,也会对白领们下一年的发展预期产生明显影响。据此,他希望企业在制定薪酬福利体系时,需要多方衡量,使得年终奖既能达到激励员工的作用,又能适当平衡员工大规模流动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