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建集团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838亿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年,陕建集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五新”战略,聚焦“追赶超越”,锐意改革,真抓实干,努力推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转变。2017年,

2017年,陕建集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五新”战略,聚焦“追赶超越”,锐意改革,真抓实干,努力推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转变。2017年,陕建集团位列ENR全球工程承包商250强第26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97位,中国建筑业竞争力200强企业第5位。

各项指标超额完成 千亿集团再进一程

2017年,陕建集团完成合同签约额1728.61亿元,同比增长19.42%;营业收入838.2亿元,同比增长10.14%;实现利税32.46亿元,同比增长11.16%,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发展。

市场“三化”纵深推进 属地合作蹄疾步稳

2017年,陕建集团大力实施“省内市场再优化、省外市场属地化、国际市场高端化”的市场战略,牢固树立“合作共赢,让对方先赢、让对方多赢”和“为顾客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先后和绿城控股集团、中车集团、华侨城集团、碧桂园集团、东航集团、神华集团、中铁电气化集团、山水文园集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等知名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构建大市场、大业主、大项目的新阶段。近年来,陕建在省内10个地市和杨凌示范区、韩城市、神木市等地,相继成立了由陕建控股、当地国有资本、优质社会资本共同出资组建的属地化企业,近日,随着陕建丝路(福建)公司和陕建(重庆)建设发展公司的顺利挂牌,省外属地化公司增至6家,省外机构增至26个,国内市场覆盖31个省份。2017年,省外市场合同签约额340.8亿元,同比增长20%。为适应国际市场新变化,陕建集团按照“深耕非洲市场、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挺进欧美发达国家市场”的经营思路,着力打造东南亚及南太平洋、中东及西亚、中亚及南亚、西部非洲、中部非洲、南部非洲六大海外根据地,扩大高端市场份额。2017年,陕建集团国际市场拓展至27个国家和地区,合同签约额完成65亿元。

大步挺进新兴市场 市场结构持续优化

2017年,陕建集团大力调结构,扩领域,不断推进从房建领域向水利、地铁、公路、桥梁、地下管廊、新能源、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新转变。9月,陕建中标鲁能集团宜君50兆帕光伏项目。10月,陕建承建的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厂K2核岛项目成功实现穹顶吊装。11月,陕建自购的“开元号”盾构机在西安地铁6号线隧道始发掘进。近日,陕西大华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即将开工。2017年,陕建集团非房建市场合同签约额692.32亿元,同比增长45.39%。

装配建筑高点布局 整合资源做强板块

2017年,面对装配式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陕建集团通过引进杭萧钢构、福建金墙、三一重工等优秀企业合作加盟,目前已在西咸新区、韩城、延安、铜川、安康等地建立装配式构件生产基地,实现陕北、关中、陕南全覆盖,其中陕建(西咸新区)建筑产业基地被评为全国首批建筑产业示范基地。加快“一企一策”改革,完成13家工厂制企业的公司制改制。整合内部资源,完成装饰集团、房地产集团重组,收购重组西安市政公司,组建新的西安市政建投集团,以期大幅提高基础设施高端市场份额。

优化资本降负债 产融结合促转型

2017年,陕建集团积极落实国有企业“去杠杆、降成本”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场化的原则完成债转股81.03亿元,资产负债率降至70%以下,优化资本结构,有效增强了企业融资能力和盈利能力。创新融资模式,联合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设立城市建设产业投资基金、大西安地下空间投资基金等6支基金,规模超过1600亿元,实现了从施工经营向投资经营的转型,有力支撑了PPP模式下的市场开拓。2017年,陕建成功签约PPP项目20多个,投资超过200亿元。

精彩演绎陕建速度 实力品牌更上层楼

2017年1月22日, 陕建集团仅用90天完成了CEC咸阳8.6代液晶面板项目65万平方米,13.5万吨的厂房钢结构吊装;11月20日,仅用240天实现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59万平方米主体的封顶,绿色施工和陕建速度,引来各方点赞。6户企业相继晋升为特级资质,9(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2(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1(石油化工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资质优势高居省级建工之首。两年捧回鲁班奖11座,国优奖12座,持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荣获安装之星奖5项,中国钢结构金奖2项,中国空间结构金奖1项、中国营建工程金奖1项、中国民族建筑工程金奖1项,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1项,主编的《文明施工标准化手册》、《绿色施工实施指南》面向全国公开发行。《建筑工程质量常见病诊治技术》分获中国建筑业协会建设工程施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和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党建工作强“根”固“魂”

去年10月18日,陕建组织2万多名党员职工实时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15名集团班子成员组成宣讲团,分赴58个宣讲点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420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撰写学习体会。举办演讲赛、微党课等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2户企业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3户企业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至此全国文明单位增至3户,省级文明单位增至11户(其中,省级文明单位标兵3户)。陕建集团被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评为“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陕建之歌》荣获第四届全国“最美企业之声”银奖。建成陕建博物馆,举办职工技能大赛、职工艺术节、职工运动会,开展打造千亿陕建劳动竞赛,荣获省国资委“党旗红、国企兴”党建成果展二等奖,微电影《坐标》和《山道弯弯》分获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金、银奖。

陕建优势+精准发力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12月20日,陕建集团3个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在安康开工,其中,由陕西建工与宁陕县合作开发的脱贫工业园,建成后将解决1500户贫困户就业;陕建投资3亿元的安康新型建材工业园建成后,预计实现产值2亿元,税收1500万元,解决就业300人。同时,向我省扶贫基金捐赠350万元,为子长县张家村治理荒沟投入150万元,为6000多名安康籍劳务工人提供就业岗位,招收261人贫困户子女就读陕建职大、技师学院,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稿件来源:陕建集团 文/杨英龙)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