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塔法院:回访帮教彰显人文关怀,温情执法感化未成年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巩固法庭教育成果,加强对未成年犯的思想改造,预防犯罪的再次发生,2018年1月25日上午,宝塔区法院少年庭庭长冯丽与案件主审法官师马璐对因犯抢劫罪被判处缓刑的三名未成年人员进行回访帮教,并邀请家长全

为巩固法庭教育成果,加强对未成年犯的思想改造,预防犯罪的再次发生,2018年1月25日上午,宝塔区法院少年庭庭长冯丽与案件主审法官师马璐对因犯抢劫罪被判处缓刑的三名未成年人员进行回访帮教,并邀请家长全程参加。

回访中,宝塔法院少年法庭的法官们认真询问了三名未成年人员在缓刑考验期间的生活、学习等情况,了解掌握他们现在的思想动态。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法官们告诫他们珍惜机会,一定要在缓刑考验期内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为他们耐心讲解法律,指出如果再有违法犯罪行为,法院仍然有权撤销缓刑判决。另外,法官们还向三名未成年人员的家长了解了三人在缓刑考验期间的表现、变化,叮嘱家长们要对服刑子女投以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同时也要严加管教,遇到困难可以随时向法官们反映、沟通,法官一定悉心帮助解决。

宝塔法院:回访帮教彰显人文关怀,温情执法感化未成年人

在轻松的氛围中,三名未成年人员也畅所欲言,纷纷表示,通过法院的审判、教育,他们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犯罪行为对社会的危害,也反思了导致犯罪的原因,表示一定珍惜法院给予的缓刑机会,严格遵守社区服刑期间的有关规定,戒掉“网瘾”,认真踏实学习一门技术,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有益于家庭,有益于社会。

三位家长首先对法官们的回访帮教表达他们真挚的谢意,同时他们表示人民法院案件回访帮教是一种很好形式,寓教于访,寓教于帮,对孩子今后的健康成长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同时表示他们也将牢记法官们的叮嘱,与孩子加强沟通,改变管理方式,尽好监护职责。

最后,冯丽庭长表示宝塔区法院今后在审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工作中,一定要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将审判工作进行延伸,完善判后回访帮教工作机制,向未成年犯送去法院人更多的人文关怀,让他们尽快地回归社会,成为一个遵法守纪的人,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稿件来源:宝塔区人民法院供稿

作者:延安市宝塔区法院 刘东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