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媒体走转改】峡口镇水磨村村民李传学:靠天靠地靠别人 关键还是“靠自己”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峡口镇水磨村李传学今年57岁,早年当过兵,做过煤矿工人,1996年的一场矿难导致下身瘫痪,终身以轮椅为伴,妻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后来去世。常年看病吃药,使他的家庭一下子陷入困境。李传学一家艰难而又坚强地

峡口镇水磨村李传学今年57岁,早年当过兵,做过煤矿工人,1996年的一场矿难导致下身瘫痪,终身以轮椅为伴,妻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后来去世。常年看病吃药,使他的家庭一下子陷入困境。李传学一家艰难而又坚强地度过了20几个春秋。

2014年,李传学被评定为贫困户,各级领导和帮扶单位经常来到他家走访慰问,宣传扶贫政策,亲人般的嘘寒问暖使李传学深受感动,更坚定了他依靠产业脱贫的信心和决心。他申领了4万元小额扶贫贷款,将一间土坯房收拾成鸡舍,亲戚帮他购买70多只鸡苗发展产业,帮扶单位送来了鸡饲料,驻村第一书记还鼓励他要把产业尽管做大做强,不用担心销路和资金问题。小鸡在他精心喂养下,当年毛收入7000多元,他还准备扩大规模。2015年找人帮他种了2亩多乌药,赶上市场价格好,仅此一项就实现纯收入4000元。2016年,李传学因病情加剧,住院治疗9个月。但即使在住院期间他也不忘发展新产业,他了解到去年元胡价格高,就请人帮忙种上了0.7亩元胡。他还在村上扶持下发展了2亩多茶叶,作为长期增收支撑。种植产业需要付出的劳力,他都打电话找人,给人家开工资。养鸡自己能干,就不用麻烦别人,还省去了支付工资。李传学身残志坚,不等不靠脱贫致富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