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服务像镜子 你笑他就笑——招行西安分行服务金字招牌背后的故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一位刚走进招行大家庭半年的女孩,她有些内敛、有些腼腆,是什么让她在众多葵花中耀眼绽放,在招行、在她身上又发生了什么故事呢?她叫黎霜,是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的一名服务专员,每天站在营业大厅最前沿为客户

一位刚走进招行大家庭半年的女孩,她有些内敛、有些腼腆,是什么让她在众多葵花中耀眼绽放,在招行、在她身上又发生了什么故事呢?

她叫黎霜,是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的一名服务专员,每天站在营业大厅最前沿为客户提供服务与帮助。在日常工作中,她始终坚持无微不至、真诚微笑的面对每一位客户,尽职尽责地为客户处理各类问题,从未将服务和业绩画过等号,但用心的服务带给她的是更多突破和收获。

黎霜

她心中的“服务”

对于“服务”,黎霜说道,优质的服务并非一句简单的问候、流程化的业务操作,更重要的是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根据客户的需求,向客户提供最恰当、最适合的解决方案。在服务过程中,通过得体的姿态和规范的文明用语,让客户感受到招行的专业;用微笑拉近和客户间的距离,以真诚的服务、高效的办理流程、丰富的产品体验,让客户深入感受招行的优质服务。每当听到客户赞叹“招行服务真好”的时候,作为一名招行员工,她总会告诉自己:“一定要把最好的服务带给每一位客户!”

她用心的服务

这个冬天,西安突降大雪,天寒地冻。早上刚开始营业,便有一个急匆匆的身影走进营业厅,黎霜迎上前,向客户递上了一杯热水,但客户并没有接过而是直接问道:“我从没办过招行的卡,我名下怎么会有你们的卡?!赶紧给我销户!”客户的情绪比较激动,黎霜一边安抚着客户,一边以最快的速度帮客户进行查询。经核实,这张卡是单位集体开户的工资卡,由于客户离职,单位未将这张卡发给客户,因此客户并不知情。当客户了解卡的来由后,情绪缓和了很多,黎霜为客户介绍了当前最快速的解决方案:先补办出这张卡,再进行销户。

当接过客户冻得通红的双手递来冰冷的身份证后,黎霜重新为客户倒了杯热水,此时客户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意,黎霜的心也随之安稳了一些。黎霜带客户来到VTM机前进行补卡,原本一切进展的还算顺利,可在出卡时,机器发生了吞卡,她赶紧向客户致歉,并答应客户一定会立刻处理好,客户看到黎霜着急而认真的样子并没有说什么。在等待的时间里,黎霜全程陪在客户身边,直到客户办完销户业务。随后,客户说道:“你们招商银行的服务真好,你帮我办一张新卡吧,说不定我以后能用到。”当时黎霜的心情是激动的,因为她用心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细心帮客户办理完了所有业务,客户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了网点。

客户刚离开没多久,黎霜又接到了他的来电,询问如何进行手机转账操作,得知这位客户正冒着大雪返程找她时,黎霜立刻顶着风雪,出门站在雪中等待客户。随后,站在客户车窗外向他演示了转账的操作流程,当时黎霜的手已冻僵。最后,客户感动地说:“你们招行的服务太好了,作为招行的客户,我觉得很幸福”。黎霜愉快的和客户道了别,天是冷的,但她的心里是暖的。

当天下午,这位客户向这张招行卡转入了千万存款,并打电话给黎霜,表示要在招行办理私人银行卡。

对于这件事,黎霜说:“我想我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今天发生的事情,用心的服务,不仅让客户感受到招行的温暖与贴心,也让我获得更多的感动与惊喜!”

她坚持的服务

她说:“在服务和业绩面前,我更看重服务。服务就像一面镜子,你对他笑,他也会还你一个笑容。”在接待客户的过程中,黎霜始终把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她总会站在客户角度去思考问题,解决客户问题,并寻找最佳的方案。她常说:“虽然我上班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成长!”

附近上班的王阿姨会给他远在美国上学孩子境外汇款、隔壁的林奶奶会经常换零钱……一些仅仅接触过一次的年轻上班族也让朋友找她办理信用卡、做理财。就是这样,从客户慢慢变成朋友,从陌生到熟悉,从生疏到信赖。每当客户再次找她时,都让黎霜觉得自己的坚持与执着更有意义。

当问她“是如何保持这份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心态”时,黎霜笑着回答道:“服务对我来说不是负担,好的服务让我收获更多,不仅我是快乐的,我的客户更是满意的,我从不担心因为服务而耽误了我的工作,或是挑着客户去服务,我正努力让我接待过的每位客户都能满意的离开。对我来说,让客户满意就是我最大的责任!”

她是招行万千金葵花中的一朵,在这里,每个招行人都时刻肩负着“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的使命,未来,招行人将继续带着这份执着的信念,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为大家提供更优质、贴心的金融服务!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