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泉县城关镇堡子社区开办居民讲习所传家风塑民风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月30日下午两点,石泉县的城关镇堡子社区居民李小虎家中,红通通的两盆火旁,围坐了堡子社区一二三组居民近三十位群众。这是堡子社区进入2018年以来开办的第四场新民风讲习活动,这次学习的主题是&ldqu

1月30日下午两点,石泉县的城关镇堡子社区居民李小虎家中,红通通的两盆火旁,围坐了堡子社区一二三组居民近三十位群众。这是堡子社区进入2018年以来开办的第四场新民风讲习活动,这次学习的主题是“学家规家训树立新民风创和谐社区”。

石泉县城关镇堡子社区开办居民讲习所传家风塑民风

“经常有人说‘穷不过三代富不过三代’,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这是为什么呢?我们说,一个家族的兴旺在于它有好的家教传承……”

石泉县城关镇堡子社区开办居民讲习所传家风塑民风

讲习所的课绘声绘色,在座的居民听得聚精会神。

讲师是该社区原驻村工作队的第一书记刘祥凤和驻村工作队长赵仁东,据本次讲师刘祥凤介绍,这次学习主要是从范仲淹、林则徐等中国历代名人中挑选部分优良的家规家训为居民做通俗易懂的讲解;再通过学习堡子本社区冯氏及温氏两大家族的家规家训,引导居民注重家风家训的传承和教导。学习完毕后,由参加学习的居民就自己对家风家训的认识见解发起探讨。最后,对本社区本月的正面典型和负面典型进行无记名推荐,并依据推荐结果进行评议。

石泉县城关镇堡子社区开办居民讲习所传家风塑民风

根据堡子社区计划,这样在群众中开办讲习的教育活动2018年共拟定了十九场,内容涉及家规家训、《弟子规》、孝老爱亲、文明礼仪、实用产业技术、法律法规等各个方面。社区通过这种扎扎实实、分片讲与学的方式,旨在助推新民风落地生根,转变社区民风向善向好发展。

(稿件来源:石泉县委宣传部供稿 作者:李思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