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将享受多项优惠政策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将享受多项优惠政策本报讯(记者 郭妍)近日,我省印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在拓宽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就业渠道的同时,积极支持高校毕业生创

原标题:我省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将享受多项优惠政策

本报讯(记者 郭妍)近日,我省印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在拓宽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就业渠道的同时,积极支持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   

我省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需求向导的原则,进一步加快基层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创业孵化基地(园区)的建设,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低成本、全方位、专业化的综合服务平台,吸引高校毕业生进入园区发展。到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我省将给予创业研发项目支持。陕西鼓励高校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在基层联合建立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助推优质项目落实转化;鼓励高校毕业生利用闲暇时间,通过互联网远程技术以多种形式为基层发展贡献才智;支持到基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通过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推动成果转化,实现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鼓励引导新兴业态与传统行业融合,发展创业就业新模式、新形态。   

我省将积极落实好税收优惠、社会保险补贴、创业培训补贴等扶持政策,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根据自身专长、区域经济特色开展创新创业。高校毕业生在基层创办企业、从事个体经营或网络创业,如符合条件,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缴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由高校毕业生领办、创办科技型企业,我省给予企业认定、资金筹集等方面的政策支持。我省支持高校毕业生以资金入股、技术参股等方式,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济组织;鼓励其兴办、合办农林牧等经济实体和家庭农场,对其中符合扶贫扶持政策、农业补贴政策条件的,按规定给予支持;加大先进实用技术推广力度,鼓励到基层创新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作为一线“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产业发展。   

陕西将发挥财政、信贷、创投以及社会公益等各类资金的作用,拓宽创新创业融资渠道,为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提供多渠道资金支持。我省鼓励金融机构结合高校毕业生创业需求,采取放宽抵押担保要求、发放信用贷款等方式提供金融支持;注重发挥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定向引导作用,对在校博士、硕士联合创业的,按规定给予最高50万元的创业基金贷款;对于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志愿者、有参军入伍经历的高校毕业生,在申请创业基金贷款时,申报年限放宽至毕业7年以内;鼓励有条件的地方设立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