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亲情”化作冬日的暖阳 融化服刑人员心中的冰山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到底怎样才能让他放下心中的包袱,塌心改造呢”,正在安康监狱第一监区管教警察为服刑人员减刑和申请离监探家双重失败闹情绪,对抗改造而苦恼的时候,“让亲情回家&rdqu

让“亲情”化作冬日的暖阳 融化服刑人员心中的冰山

“到底怎样才能让他放下心中的包袱,塌心改造呢”,正在安康监狱第一监区管教警察为服刑人员减刑和申请离监探家双重失败闹情绪,对抗改造而苦恼的时候,“让亲情回家”活动为此送上一剂“良方”。

服刑人员张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获刑十年。入监之后表现一直比较积极,到2017年年底第四批申报减刑时,因法院判处给予受害人赔偿金未履行而从严掌握导致不符合减刑条件,减刑失败,心中便有了情绪。随后又申请离监探亲,因未取得受害人谅解,又不符合条件。张某便情绪失控,产生了对抗改造心理。在亲情电话中该犯得知母亲病重,其心门便逐渐冰封。告知家中亲人自己这一辈子完了:父亲三年前去世,自己未能尽孝;而母亲病重,自己减刑、离监探亲又失败,自己不配为人,想一死了之。

让“亲情”化作冬日的暖阳 融化服刑人员心中的冰山

管教干警在得知之后,与其多次谈话,引导其燃起希望之火。此时正逢监狱开展“让亲情回家”活动,经监区会议研究,请示相关业务科室,在与张某家属取得联系、征得同意的前提下,决定由包联张某的管教干部代表监区前去向家属拜个早年,同时向家属宣讲了监狱政策法规,介绍了张某在高墙内的改造情况,打消家属的担心和顾虑。同时,请家属配合对张某进行劝解和鼓励支持,坚定其积极改造的信心,并拍成了小视频。

2018年2月3日上午9时,刚刚下夜班的监区管教干部陈陈思安在得知小视频剪辑完毕后,立马返回监区,与教育科长及值班警察陪同张某观看视频,当张某看完视频之后,埋头痛哭:“失足犯罪本是我自己犯的错,减刑和离监探亲失败也是因为我自己的原因,我闹情绪,对抗改造,干部不仅没有处理我,还想方设法为我排解情绪,利用休息时间为我奔走。入监服刑八年了,真的,感谢干部为我做的一切,在剩余的近七个月里,不论遇到什么情况,我一定积极改造,请干部放心”。

据悉,临近春节,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治本安全观,充分展示陕西监狱实施“双核四驱”战略和管理再造的改革发展成果,安康监狱在全监开展“让亲情回家”活动。活动包括:一是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一份年货、一段视频、一封家书、一封监狱警察写给服刑人员家属的信、一封亲属回信。二是开展亲情会见帮教活动。三是开展离监探亲活动。目前各项活动正在有条不紊的展开。

稿件来源:陕西省监狱管理局 通讯员:文:陈思安;图:颜玉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