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 想好去哪旅行了吗?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春节,一月年末和年初的交替,是时候给自己一次旅行了。而小编认为,如果您春节准备出游,华山绝对是个不可错过的旅游地。华山,五岳之西岳,坐落在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海拔2154.9米。同时,华山也是中华文明

春节,一月年末和年初的交替,是时候给自己一次旅行了。

而小编认为,如果您春节准备出游,华山绝对是个不可错过的旅游地。 华山,五岳之西岳,坐落在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海拔2154.9米。同时,华山也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为中华民族的圣山,“中华”和“华夏”之“华”,就源于华山。而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都会举办各种庆祝迎新活动。而这个时候我们能来到有“华夏之根”之称的华山祈福迎新,感受华山更多的文化精神,随便也可以体验华山秀美的自然风光。想想都是一种别样的新年之感。

华山

在五岳之中,华山以险著称,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其实,游览华山,不仅仅可以是登山观光而已,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也会给您的旅行带来精神的享受,知识的熏陶,心灵的净化,可谓:“山尽五色天造化,岳藏诗意待人解”。

华山

雄奇险峻的自然风光

华山之险的表现之一,在于登山之路蜿蜒曲折,到处都是悬崖绝壁,有“自古华山一条路”之说。

东峰

华山五峰分别为东峰(朝阳)——凌晨观日出的佳处;

西峰

西峰(莲花)——东西两侧状如莲花,传说中“沉香救母”的地方;

南峰

南峰(落雁)——华山最高峰,海拔2154.9米;

北峰

北峰(云台)——峰顶平坦如云中之台,著名的“智取华山”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中峰

和中峰(玉女)——相传曾有玉女乘白马入山间,是去其它四峰必经的之地。

渊远流长道教文化

华山是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为“第四洞天”,名胜古迹众多;庙宇道观、亭台楼阁、雕像石刻随处可见。比较著名的古迹有玉泉院、真武宫、金天宫(白帝祠)等。

西岳庙

华山以北7公里处的西岳庙,是古时祭祀西岳华山神的庙宇。如今每年的农历三月期间,华山都会举办盛大的祭山庙会,三月十五日是朝山盛会日,这一天西岳庙将举行盛大的拜岳大典。

奇异瑰丽仙踪文化

华山的神话传说作为一种艺术形式,从内容形式上多以华山的形成、人神爱情、修道成仙、神灵礼赞等为主。

天下第一洞房

如《巨灵劈山》、《吹箫引凤》、《劈山救母》等,这些神话和传说,反映了道德、诚信、孝慈、正义、忠贞等传统的思想观念,也充满了诡异、灵仙、瑰奇的文化色彩,为华山的文化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和充满诱惑的无限遐想。

侠肝义胆武侠文化

“华山论剑”是著名的武侠小说作家金庸作品中虚拟的江湖故事。历史上,华山并无论剑其事。然而,金庸先生将这个虚拟的江湖放在华山,正与华山神白帝少昊司秋主金,掌管天下金银铜铁的“天职”相吻合。

华山论剑

金银铜铁亦指“金戈”“兵器”之类,而华山的奇峰峻岭也如倚天之剑峻峭挺拔直插云霄。在华山论剑,不论是与环境的协调,还是与气氛的融合,都可谓是天作之美,能让人在无限的想象中产生对剑影侠气的认同和切肤之感。

浩瀚广博围棋文化

棋文化是华山文化的一部分。早在秦昭襄王时,秦王就令工匠“施钩梯”上华山与“神仙会”,并博弈于华山。

围棋文化

宋太祖赵匡胤与华山高道陈抟赌棋输华山的故事更是脍炙人口。其次可知,棋文化在华山不但有悠久的历史,而且包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

与剑文化在华山的形成氛围相类,华山特殊的山水为棋文化创造了一种绝妙的意境。坐在峭岭环绕的悬崖上,看身边云涌雾绕,听耳畔松风鸟鸣,手握着折扇,呷铭凝思,棋子落楸枰,意趣润心田,那是怎样一种神思的飘逸与精神的陶冶。

春节是一年一度与家人欢聚的日子,也是劳作一年后一段放松的时间。除了温情,舒适,当然还有春节旅游!趁着假期,不如带上家人,一起出去祈个福、度个假,共度美好的春节时光。华山等你来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