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鄠邑法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全面谋划新一年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月29日下午,鄠邑法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深入总结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全面谋划新一年审判执行、脱贫攻坚及党建、队伍建设等工作。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7年主

1月29日下午,鄠邑法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深入总结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全面谋划新一年审判执行、脱贫攻坚及党建、队伍建设等工作。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工作创新亮点、党建和队伍建设等情况及2018年主要工作设想。汇报中,大家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总结回顾,其中有为完成结案任务废寝忘食、以单位为家的拼搏,有送法进企、助力辖区民营企业发展的担当,有扶危济困、依法惩处扶贫领域寻衅滋事等犯罪的公正,也有家事审判、速裁中心等亮点纷呈的创新。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谈期望、说想法,集思广益、畅所欲言。

李云峰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部门2017年在审执工作、政务事务、队伍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过去一年工作中所展现出的“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鄠邑铁军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指出,各部门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服务鄠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再出发,以百炼成钢的鄠邑铁军风貌投入到2018年的各项工作之中。

李院长强调,新一年工作要注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抓住根本,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牢牢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坚持宗旨,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的本质要求。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法院职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对涉黑刑事犯罪依法严惩、除恶务尽。依法妥善审理涉及土地、就业、医疗、欠薪等民生案件,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是要提升质效,切实体现公平正义的司法价值。要坚持司法规律、体制改革与技术变革相融合。不断提升管理能力、管理水平和管理实效,切实加强庭务管理规范化程度。进一步深化速裁程序、家事审判、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诉讼制度和执行工作制度改革。四是要筑牢根基,不断提升法院队伍的建设水平。要按照增强“八个本领”的要求,扎实推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把专业化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激发不同类型干警的积极性,提升工作本领。要坚持从严治院,促进司法清廉。五是要防治并举,全面深化平安建设的工作实效。要重点做好当前省市区“两会”及春节期间维稳安保工作。切实抓好源头防范,认真做好风险评估,坚持打击、防范、治理并举。加大诉调对接工作力度,积极拓展“审判五进”司法功效,推进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稿件来源:西安市人民中级法院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