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中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月29日,市法院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八个明确”和“十

1月29日,西安中院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中宣部理论文章――深刻理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王永康同志在中央党校研讨班上的发言提纲,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开展学习研讨。

西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洪涛主持学习研讨并带头发言。西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杜豫苏、赵海峰、徐琳茹,常青,执行局局长张鲁南逐一作了研讨发言。与会同志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聚焦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聚焦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稳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谈认识、谈体会,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结合点。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是我们党划时代的重大理论创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八个明确”系统回答了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个坚持”系统回答了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就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政治上要做到旗帜鲜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行动上要做到勇于担当,贯彻落实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要更加自觉、更加坚定、更加有力、更加全面。当前,西安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和机遇,院党组要团结带领全市法院广大干警,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西安追赶超越大局,为大西安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李洪涛院长说,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中,用三个“一以贯之”,为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出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其贯通历史和现实、关联国际和国内、结合理论与实际的深刻内涵,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坚持从严治党,增强忧患意识,持之以恒反对“四风”。

李洪涛院长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工作中,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作为最重要的政治原则,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工作中要加快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提高司法服务水平,要进一步落实我院服务大西安建设发展的系列举措,在民事审判工作中充分保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在刑事审判工作中坚决打击涉脱贫攻坚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大执行力度,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要深刻认识法院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西安法院铁军建设,要加强院庭长对审判工作的监督,切实履行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李洪涛院长在总结会议时说,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大家都能够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联系自身思想实际,结合分管工作,对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反思,对2018年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切实找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合点、落脚点。通过学习研讨,大家看到了大西安建设的美好前景,西安已步入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全市法院要赶上大西安建设发展的的节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组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围绕解决人案不均、强化院庭长审判监督、促进法院信息化建设、优化全市司法布局等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进一步提高全市法院审判质效,进一步提高服务全市追赶超越的能力,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全市法院工作。

西安中院副局级审判员刘长权、乔永立,政治部副主任郑怡、靳荔剑,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志彬,监察室主任张贵华、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黄大卫、办公室副主任董刚列席会议。

稿件来源:西安市人民中级法院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