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月宏:打造“一带一路”体育中心助推国际交流与合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体育已经成为一个城市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一个国家和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指标。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西安应该发挥体育文化在丝路沿线国家政治交流、经济建设、

参加西安两会高月宏

“体育已经成为一个城市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一个国家和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指标。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西安应该发挥体育文化在丝路沿线国家政治交流、经济建设、文化交流等方面的促进作用,加快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2018年2月3日,西安市政协代表、西安市体育学院宣传部部长高月宏接受凤凰网陕西频道采访时说道。

就如何打造体育文化“金名片”,高月宏认为,“体育也是一种文化,体育文化也是我们的民族精神,并体现了时代精神,在这两种精神之下,将中国体育文化元素推广至丝绸沿线国家,使其成为重要载体,从而发扬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增加中华民族体育文化自信。”   

高月宏建议,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发挥西安作为新丝绸之路的起点的历史地位和城市影响力,建立“一带一路”体育文化研究交流中心,通过举办体育文化交流论坛、体育文化博览会等活动,加强同丝路沿线国家的体育文化交流,打造东西方体育文化交流平台,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推动亚欧合作交流合作国际化大都市建设。

上世纪九十年代,足球在西安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曾有过“超白金球市”的美誉,在随后几年的发展中遇到一些障碍。近几年,西安体育赛事有了初步的发展,2017年举办了西安国际马拉松比赛,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4万多人报名参与,西安国际马拉松的举办,让体验者感受到了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的交相辉映。

“体育赛事的举办是一个城市体育文明建设的重要标志,体现了一个城市的综合实力、国际影响力,可以为城市经济注入新活力,同时也可以提高城市居民文化生活水平及文明素养,也是推动体育文化繁荣发展的关键因素。”高月宏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